切换到宽版

最美的你 ——龙岩市交通系统巾帼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编辑:徐初栋 2020-03-12 14:49
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交通系统女职工干部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在助力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处处都有她们靓丽的身影。让我们一睹交通巾帼的风采吧!
  (龙岩市交通系统工会女工委/来源)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交通系统女职工干部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在助力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处处都有她们靓丽的身影。让我们一睹交通巾帼的风采吧!
  瘦小女孩照样不输七尺男儿“曾经的那群95后长大了,他们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我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战斗,但也该尽自己所能,为项目防疫工作努力,况且作为综合部的临时负责人,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响应号召协助领导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龙岩东环A2项目综合部部员吴晴说道。


▲采购食材

  项目复工后,在经过层层检测和医学观察合格的前提下,她第一时间投入到项目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在其他同事还没上班前,她就前往市场去采购食堂所需的食材及项目部人员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做细防疫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为了减轻其他同事的负担,她主动当起疫情防控监管员,负责项目部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协助项目疫情专员排查、登记返岗及驻地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每日为项目员工检测体温

  巾帼不让须眉张花荣是东环项目A2标段2019届的新员工,春节疫情爆发,作为项目留守人员,为了做好项目驻地的疫情防护工作,也为了让返岗的职工有一个卫生健康的的环境,她积极配合留守领导,逐个询问留守职工的日常需求,列出购物清单,以“搬运工”的身份持续行动,多次深入各大药店、超市,购买口罩、生活用品,搬运防疫物资。热情投入项目防疫工作中去,项目进入复工阶段,对于即将返岗人员,她及时做好摸排工作,带头对留守职工进行体温检测,逐一询问健康信息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将人员行踪轨迹情况进行登记造册,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严格执行上级单位及地方政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避免返岗职工产生恐慌心理,她提前安排宿舍,购买隔离物资,并且为隔离人员配送餐食,用诚恳和细心为大家带来了初春的温暖。


▲利用网络办公配合做好“新型冠状肺炎”防疫工作

  妇女能顶半边天作为龙岩靖永A3项目部的张慧同样是一名春节留守员工,为了配合好新型肺炎防疫工作,自己首当其冲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人员数据的准确无误,她电话联系每个职工与施工队班组长,梳理近期在湖北武汉地区有出入史的人员和发热等疑似的情况。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她急群众所急,跑市场、进药店,克服恐惧心理,积极为到岗人员做好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发放工作,监督隔离时间,关注身体情况,同时每日统计用餐人数,分餐,为返岗隔离人员提供送餐到房门口的服务。当领导和同事对她竖起大拇指称赞她的辛勤和担当时,她半开玩笑的说:“关键时候,我们这些巾帼半边天,也可以撑起项目部安全一片天哟!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60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