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防疫施工两不误 大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

编辑:徐初栋 2020-03-13 08:45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47821.98平方米。目前,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已有序开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确保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安全、有序开展,项目实施了有效的防疫措施。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项目部/来源)龙岩市工人文化宫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47821.98平方米。目前,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已有序开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确保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安全、有序开展,项目实施了有效的防疫措施。



  项目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主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手册、制定《疫情期间从业人员管理制度》、《疫情期间施工现场管理制度》、《住宿用餐管理制度》、《疫情期间应急处置制度》,《节后复工计划方案》等。并按省政府、省住建厅、龙岩市政府、龙岩市住建局等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及时将文件精神通过大屏幕宣传栏、员工通道入口临时宣传栏进行宣传。




宣传栏

  施工单位按照建筑工程复工疫情防控评估表对复工复产前进行检查。在项目部工地围墙、围栏、宣传栏等部位及时贴挂防疫宣传挂图,卫生间、食堂等部位张贴洗手的预防宣传知识。并把管理制度印刷上墙,悬挂在显眼部位。





  现场设置防疫物资仓库、应急隔离室等,防疫物资能够满足现场施工20天。
  同时,要求进场人员及时填报《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健康登记卡》,佩戴工作人员信息牌等,每个进场工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和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由防疫专员每天2次对返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记录资料齐全,并通过通讯运营商查询人员的活动轨迹,返岗人员分类管理并做好疫情期间人车通行证管理工作(通行证应有人员身份证信息和返岗时采集的照片),省外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方可进场施工。
  加强门禁管理,严格对照检查返岗人员花名册(花名册人员应该是已经摸排清楚没问题的人员,并根据返岗人员变化及时更新),并严格检查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符合要求后方可放行,杜绝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来访一定按规定做好登记,外来材料运输司机在佩戴口罩、体温量测合格后采取不下车的方式进场。




▲对返岗和来访人员进行健康登记

  人员用餐采用分餐用餐方式,现场施工对各个工序分开穿插施工,避免员工扎堆集中施工。



  每天固定两次对办公区及宿舍、卫生间、食堂、大门员工通道、施工电梯等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3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