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看看龙岩工会如何花样庆“五一”,你品,你细品!

编辑:徐初栋 2020-04-26 09:03
为隆重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130周年,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龙岩市总工会拟在“五一”期间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为隆重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130周年,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龙岩市总工会拟在“五一”期间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一是推荐和评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授予我市58名援鄂医务人员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赠送爱心礼包;推荐命名一批疫情防控市级“工人先锋号”和“最美劳动者”;推荐一批“职工最美家庭”和“最美抗疫家庭”;推荐一批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开展“用爱发声•激情战疫”职工朗诵比赛音视频征集活动和“同心战疫奋斗有‘影’劳动最美”职工摄影作品网络展征集活动;举办万众一心送“瘟”神之“‘章’口就来——劳模话五一”线上直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福建省女职工保护条例》网络知识有奖问答、制作宣传册等宣传系列活动,普及农民工权益保障、女职工保护和防疫知识;三是开展“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通过《闽西日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公交车站,开展“抗疫先锋一一劳动者风采”、“庆五一•致敬最美劳动者”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活动,宣传各行各业职工、工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先进典型;四是举办劳动技能竞赛。开展“安康杯”疫情防控常态化演练活动和2020年度市级劳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龙岩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致敬劳动者,共同营造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抗击疫情与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永定区总工会启动首批环卫清洁工人实现微心愿活动;武平县总工会举办“你我同行、抗击疫情”职工书法比赛暨作品展和“逆行职工风采”电视系列宣传报道;长汀县总工会开展“讲好长汀故事我为长汀代言”志愿者讲解员大赛。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9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