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五一出游安心玩,龙岩文旅为您撑好“安全伞”!

编辑:徐初栋 2020-04-26 09:15
距离“五一”小长假越来越近啦!是不是已经开始想放飞自我了?想好怎么安排了吗?让我们避开人潮,做好防护,周边游安排上!
  (文旅龙岩微信公众号/来源)距离“五一”小长假越来越近啦!是不是已经开始想放飞自我了?想好怎么安排了吗?让我们避开人潮,做好防护,周边游安排上!
  截至4月23日,我市A级旅游景区已开放33家,其中5A(2家)


龙岩市古田旅游区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洪坑景区、高北景区)
  4A(10家)
  连城冠豸山景区
  永定天子温泉旅游度假区
  梅花山华南虎园生态旅游区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景区
  武平梁野山景区
  武平狮岩景区
  长汀红色旧址群景区
  培田古村落
  连城天一温泉度假村
  水上茶乡九鹏溪
  3A (20家)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东肖红色旧址群景区
  竹贯古村落景区
  培斜福海龙乡
  福建紫金山旅游区
  永定下洋中川古村落景区
  金砂红色旧址群景区
  永定西陂天后宫景区
  永定南华山旅游风景区
  福建土楼·南江景区
  永定客家博览园景区
  上杭观音井百果园
  上杭汀江绿道景区
  武平文博园景区
  刘亚楼将军故居
  武平平桥翠柳城市森林公园景区
  武平千鹭湖景区
  三洲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景区
  杨成武将军故居景区
  连城县博物馆
  2A(1家)
  武平中湍畲寨景区

  心动不如行动,走起!
  "五一"怎么安心出游?别担心,文旅部门未雨绸缪,已经抢先“安排”上了!
  文旅助你安心玩转“五一”
  今年的“五一”将连休5天,这是中国自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后“五一”首次放假5天,也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假期。为使广大市民放心出游,龙岩市文旅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假日期间我市旅游行业的安全与稳定,让大家玩的开心,游的放心。
  督促指导和明察暗访“两手抓”
  督促指导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场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建立健全景区应急机制,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严防景区恢复运营后引发的疫情反弹和各类安全事故。
  督促旅行社在游客住宿、餐饮、交通和游览过程中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好通风、消毒、提问筛查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未提前向景区预约的旅行社不允许发团。
  “五一”节前和节日期间,市文旅局将联合相关单位,派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明查暗访,对各种旅游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开放准备工作等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严格管控流量,禁止景区搞促销活动
  指导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30%,并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区域暂不开放,不得开放野生动物参观点,积极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五一”假期,旅游景区不搞促销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不提倡旅游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免费措施,防止客流量超限。要在景区出入口、主要景点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堵,确保防控到位。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高风险项目暂不开放
  督促各县(市、区)文旅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旅游设施设备一律暂停使用,高风险旅游项目如漂流等暂不开放。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分批分期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加强宣传引导,提前发布景区情况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新媒体资源,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旅游市场信息、疫情防控指南、安全预警信息等,服务广大群众。指导旅游景区完善景区主入口、停车场、核心景观区域等部位的视频监控,实时掌握景区人流、车流、气象等情况,提前向社会发布,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游览行程。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加强投诉处理
  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加强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畅通。
  加强旅游投诉处理,及时解决游客直接拨打值班电话或者通过12315、12301反映的投诉。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高风险项目暂不开放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在空气流通的室外进行活动,远离人流聚集的地方,错峰游览,在游览过程中全程戴好口罩。
  出游自备干粮食物,尽量避免在人多的地方聚集就餐,在就餐前要做好消毒工作并勤洗手。
  注意!!!五一出游疫情防控亦不能放松,戴口罩 勿聚集。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33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