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龙岩市总工会五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0-06-02 09:14
6月1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召开。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图文)6月1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替补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增替补市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第五届经审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替补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增替补市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选举邱大武同志为龙岩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邓菊芳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突出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自觉把工会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工会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闽西红土地上落地生根。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时刻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发挥独特优势,致力服务龙岩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贯彻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和市委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新龙岩建设的主战场上主动作为、建功立业。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按照“五个坚决”要求,扎实做好稳就业、协调劳动关系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特别是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用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牢记习总书记“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的嘱托,持续开展“为职工办10件实事”活动,做细做实“四送温暖”、困难帮扶、医疗互助、法律维权等工会品牌工作,重点打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激发工会组织活力
  要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增“三性”去“四化”,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主动适应新领域、新目标、新作为,将闽西红色、客家、生态文化有机融合、有效植入,切实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着力打造富有龙岩特色的工会工作体系,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工建“353”工作机制,加强非公企业、“两新组织”、新产业、新业态、新领域工会组建力度,扎实推进“八大群体”的入会工作,推动工会组织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以争创模范“职工之家(小家)”和“双亮”工作为切入点,提高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真正实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切实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委《关于加强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深化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基础、转作风、守底线,努力营造工会系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风气。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作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3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