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2020年武平县总工会预算公开说明和2019年武平县总工会决算公开说明

编辑:徐初栋 2020-07-29 15:18
2020年武平县总工会预算公开说明和2019年武平县总工会决算公开说明
2020年武平县总工会预算公开说明

  2020年预算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通过,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预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武平县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县总工会是主管工会工作的县委群团部门,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发挥职工群众参政议政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密切联系职工,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武平县总工会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县总工会本级和武平县职工服务中心,其中:列入2020年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县总工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治使命感。
  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线,增强工会党组织政治性。突出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突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二)开展系列活动,职工建功立业。
  着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引导职工创新创业。抓好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丰富职工精神生活。
  (三)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社会荣誉感。
  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政治氛围。广泛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动精神。广泛运用新媒体,转变宣传方式。
  (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会感召力。
  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增强工自身活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树立奋发有为良好形象。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单位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20年,武平县总工会收入预算为647万元,其中:其中拔缴经费收入236万元,(按上级要求增长3%预算,上缴省市工会19%经费21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26.8万元,政府补助收入67万元,其他收入17.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687万元,其中:职工活动支出42.5万元,维权支出90万元,业务支出129.5万元,行政支出188万元,资本性支出140万元,补助下级支出42万元、事业支出32万元、其他支出23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6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行政运行支出(科目)67万元。主要用于医保、遗嘱生活费、住房公积金、劳模津贴、养老金职业年金、劳模协会工作经费等。
  六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预算安排1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1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工会对我县工会各项工作的督查、调研、检查及周边县市区来武平工作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公车了。
  附表:1.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总表
  2.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2019年武平县总工会决算公开说明

  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决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武平县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县总工会是主管工会工作的县委群团部门,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发挥职工群众参政议政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密切联系职工,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武平县总工会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及2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8年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单位主要工作总结
  2019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我县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机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工会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各项工作,围绕“项目服务年”活动,发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林改首创精神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创城实践精神,主动作为,拼精神、下狠劲、出实招,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县工会工作新局面。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践行党的宗旨,宣传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区,用党的理论武装职工群众;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强化对基层工会的“1+X”专项督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加强全县“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开展“红土先锋•红耀武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聚焦武平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
  1.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2.深化实施自主创新工程。3.全面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
  (三)立足岗位职能,持续强化服务职工体系建设
  1.攻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2.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3.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4.着力提高职工技能素质。5.抓好职工文化阵地建设。6.创新职工服务新载体。
  (四)深化工会改革,不断推动工会系统创新发展
  1.深入推进改革。2.强化作风建设。3.创新宣传模式。4.夯实履职基础。
  四、2019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532.01万元
  2019年度决算总收入532.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2.0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拨缴经费收入229.03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198.52万元。
  3.政府补助收入58.13万元。
  4.其他收入46.34万元。
  (二)支出总计659.16万元
  2019年度决算总支出659.1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659.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职工活动支出43.40万元。
  2.维权支出79.47万元。
  3.业务支出139.63万元。
  4.行政支出189.60万元。
  5.资本支出111.01万元。
  6.补助下级支出41.38万元。
  7.事业支出31.86万元。
  8.其他支出22.81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1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行政运行支出(科目)58.13万元。主要用于医保、遗嘱补助、住房公积金、劳模津贴、养老职业年金、劳模协会工作经费等。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0.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支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支出0.92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工会对我县工会各项工作的督查、调研、检查及周边县市区来武平工作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14批次、接待总人数106人。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55.93%,主要原因是:增加上级工会及邻县来人交流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脉运行费
  2019年支出公务用车0万元。
  附表:4.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总表
  5.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预决算公开附表(闽工办2017-3).xls (85 K)
武平县总工会  
  2020年7月17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69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