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创城有我丨同住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我为文明龙岩点赞

编辑:徐初栋 2020-08-07 09:54
文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文明的力量也影响着城市中的每一个人,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龙岩大街小巷每天都在悄然地变化,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一直在行动!
  (新罗TV/来源)文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文明的力量也影响着城市中的每一个人,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龙岩大街小巷每天都在悄然地变化,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一直在行动!



  01 我为交通文明行为点赞
  随着龙岩创城工作的不断推进,在我们的交警、志愿者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岩城的交通秩序井然。中国式过马路早已成为过去式,遵守交通规则,不抢灯、不越线正在成为新时尚……
  市民林女士:“龙岩文明变化是挺大的,行人过马路驾驶员都会礼让,我觉得这个特别好,大家素质都提高了,还有交警疏导交通,方便我们出行。”





  02 我为垃圾分类点赞
  垃圾分类,体现的是一种文明素养,从不会分、不想分到主动学、愿意分,需要居民真正树立起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为此,龙岩城区许多小区配备了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等形式,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这是我们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是一件大好事啊!我们得多学学垃圾分类的知识,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对于垃圾分类,家住造纸新村的李阿姨和小区里的邻居们纷纷表示支持。
  03 我为社区环境整治点赞
  围绕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新罗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抓手,从今年7月起,结合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按照“一社区一品牌、一小区一特色”“一小区一方案”原则,分两年重点完成基础较薄弱的200个小区整顿提升,计划到明年6月底完成100个小区整顿提升工作。





  “小区的变化非常明显,绿化带内设置的小景观非常漂亮,停车规范有序,路面上和楼道里再也看不到乱扔的垃圾了,推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既安全又舒心。”家住龙铁名苑的居民说道。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8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