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 NO!龙岩市总工会发出倡议书!

编辑:徐初栋 2020-08-17 08:36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 NO!龙岩市总工会发出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会、广大职工朋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以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时代风尚,龙岩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朋友发出倡议:
  养成节省习惯。广大职工朋友要自觉养成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外出就餐不超量点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践行“光盘”行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努力践行餐桌文明。
  引领节俭风尚。广大职工朋友要树立起科学的饮食理念,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共同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饮食文化,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为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落实节约措施。广大职工朋友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餐桌礼节,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提倡分餐制,推行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职工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龙岩市总工会  
  2020年8月15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64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