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喜讯!紫金矿业工会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

编辑:徐初栋 2020-10-22 15:01
喜讯!紫金矿业工会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
  (紫金矿业工会/来源)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优胜班组和优秀个人的决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



  紫金矿业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积极组织实施群众性安康工程,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素质。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培养和职业技能提升、企业文体协会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和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积极开展安全宣教活动,丰富安全知识竞赛内容:通过成立活动组委会、制定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形式和内容,组织开展了主题宣讲、“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员工日常安全行为规范”征集投票评选、“优秀安全培训教案”评选、 “班前会、班组活动、手指口述”等知识技能会演竞赛活动等,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创新安全培训方式,落实“人人过关”工程:2018、2019年组织“人人过关”考试,共计4万多人参与,合格率在97%以上。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员工、群众参与率高活动的开展,对“安全生产”进行了有效的宣传、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三、坚持开展职工技能比武,实现职工价值:集团工会将职工技能提升、打造产业工人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参加全国性竞赛活动,大力开展员工职业技能竞赛;大力支持紫金山金铜矿、紫金铜业、紫金大酒店、等权属企业开展员工职业技能大赛。
  四、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工会组建的内部各文体协会作用:集团工会成立了音乐、书画、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等13个职工内部协会,丰富了广大职工文化生活;共庆紫金矿业成立25周年,紫金矿业H股上市15周年、A股上市10周年,并在全球进行了直播;参加中国国际黄金大会“黄金宴”演出获圆满成功、承办了全国地勘行业第五届“紫金杯”职工篮球大赛、首届“紫金杯”羽毛球全国邀请赛……展示出了紫金矿业员工的风采,参与职工达今两千多人次。
  全员安全素质和技能的提升是公司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集团工会将一如既往重视并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和职工技能提升,提高“安康杯”知识竞赛的参与度和影响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
  此次“安康杯”竞赛,参赛企业数达65.3万多家,参赛职工数达1.3亿人左右。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授予600家企事业单位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称号。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0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