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0-12-22 15:3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21日,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21日,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吕天双主持召开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建成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吕天双副主任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二组组长胡长松作了动员讲话,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罗荣辉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巡察工作联络员、市总工会部分担任过班子成员的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吕天双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巡察的重点和方向放在基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市总工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作用,对推进新时代新龙岩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胡长松指出,市总工会作为全市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的责任重大,本次对市总工会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各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届省委、五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总工会职能责任开展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同时检查市总工会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市总工会党组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邱大武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交办给市总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总工会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实责任落实,传导压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服从市委巡察二组的工作安排,共同努力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二是积极配合,严守纪律。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做好综合协调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工会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三是认真整改,推动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全面认领,直面问题、严肃对待,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工会智慧与力量。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总工会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39895702;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龙岩市B0086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总工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76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