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注意防范!最强寒潮要来了,龙岩气温将断崖式下降

编辑:徐初栋 2020-12-29 09:48
注意防范!最强寒潮要来了,龙岩气温将断崖式下降
  (福建日报/来源)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8日至31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届时大风降温雨雪都会陆续登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级别堪称今冬最强寒潮。中央气象台12月27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此次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大风持续时间长等特点。



  27日下午,收听收看全省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领导陈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12月29日晚至2021年1月2日凌晨,全市有一次寒潮过程,这是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过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总要求,实行“分级负责、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层级响应”的原则,压实主体责任,迅速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判,及时发布寒潮预警信息,宣传到村到户,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落细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生活秩序正常、保障交通畅通、保障市场供应;▶要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救灾应急预案,特别要做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的防寒取暖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有效应对,全力打好防寒潮保卫战。
  为应对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农业寒潮天气防范指南指南建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36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