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反邪教】简单八招 识别邪教

编辑:徐初栋 2020-05-15 17:06
  什么是邪教   《我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 ..
  什么是邪教
  《我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让你误了工、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去相信“神”的是邪教。
  宣传“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是邪教。
  有病不让就医,鼓吹入“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搞“祷告治病”、“驱鬼治病”的是邪教。
  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凌辱的是邪教。
  说传统宗教过时了、要信新“神”的是邪教。
  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唱乱跳、乱哭乱闹的是邪教。
  让你用骗人的手段诱使他人加入的是邪教。
  加入后不让退出的是邪教。
  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是邪教。
  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是邪教。
  邪教的基本特征有哪些
  教主崇拜
  邪教头子以神佛或“救世主”自居,诱骗信徒对其顶礼膜拜。
  精神控制
  以各种歪理邪说、谎言骗局、心理暗示等对信徒进行“洗脑”,使信徒完全按照邪教头子的说教去想去做。
  编造邪说
  盗用歪曲宗教教义或科学知识拼凑成所谓的“教规教义”,并编造比较具体的“世界末日”日期、大劫难或灾祸等,蛊惑人心。
  聚敛钱财
  通过推销编造的图书和所谓的“圣物”,直接要求成员交纳“奉献款”等,聚敛大量财富。
  秘密结社
  以邪教头子为核心建立一套非法组织体系,活动诡秘隐蔽。
  危害社会
  用极端手段与现实社会对抗,威胁个体生命和群体利益,危害社会和谐稳定。
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34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