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

编辑:徐初栋 2021-01-04 08:32
12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委巡察二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总工会办公室/供稿)12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委巡察二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回顾总结了市总工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
  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融入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中、贯穿于党性中,落实在思想灵魂上、落实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二要以担当履职尽责为根本,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省市《实施办法》和市委2号、3号文件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四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确保监督到位,扎实开展廉洁从政教育,认真查找体制机制上的“漏洞”,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源头治理。
  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针对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各党组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研判,并提出了下一步计划。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翁雪花对市总工会今年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市总工会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忠于职守,落实一岗双责;三要牢记宗旨,正确行使权力;四要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五要积极配合,抓好问题整改。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8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