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1-01-28 11:26
市总工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市总工会办公室/供稿)1月26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总工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邱大武代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邓菊芳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
  一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学懂弄通明方向。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忠诚于党作为政治操守和从政根本,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工会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做实维权服务工作,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敢于担当抓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和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创新兴市、依法治市、幸福龙岩建设五大关键工作,广泛凝聚职工力量,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要以增“三性”、去“四化”为主线,进一步探索工会联系服务职工新途径,不断激发工会活力,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
  四要切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树形象。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要强化政治意识,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改革发展稳定的带头人,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翁雪花、市委组织部第七指导组组长王胜、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林晨思分别作了点评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邱大武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53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