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福建茂增木业:“党建+”工作模式——工会聚合力,协同促发展

编辑:徐初栋 2021-02-23 09:09
福建茂增木业:“党建+”工作模式——工会聚合力,协同促发展
  (武平县总工会/来源)近年来,福建茂增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工会自觉传承武平老区苏区“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基因,通过聚焦聚力党建带工建“353”工作机制,创新推出“党建+”模式,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劳模示范,着力打造企业党员和职工开展学习、相互交流、创新创造、提升自我的重要平台。
党建+工建聚合力:以真心实意谋锐意发展





  公司党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支部党建的永恒课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成立党支部和工会委员会为契机,将党建带工建“353”工作机制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明确公司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通过工会凝心聚力,服务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组织建设上,茂增木业工会积极培育优秀职工入党,公司已发展4名职工为入党积极分子,共有10余名职工提交入党申请书,占总员工数的10%。阵地建设上,党支部和工会共同打造600平米的“红土初心馆”,内设红土初心讲堂、赖茂增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展览馆等,通过打造红土初心馆,将学习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思想建设上,公司党支部和工会坚持每月举行一次升旗仪式,组织党员和优秀职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次,通过组织岗位竞赛、评优评先等活动,引导职工把自身成长与企业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培养职工的“爱党之心、爱国之心、爱企之心”,提升职工的“底线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以真心实意谋求企业锐意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劳模工作室:用与时俱进绘开拓创新





  公司党支部联合工会依托“赖茂增劳模工作室”平台,紧扣“提升产品质量争创一流企业”的经营理念,开展“五个一”创建活动: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工匠、一流产品、一流企业。
  “赖茂增劳模创新工作室”目前有8名成员,下设3个研发小组。工作室以全国劳模赖茂增为领衔人,突出协同联合、创新创业,秉承“工会搭台、劳模引领、职工创新、人才培养”的工作理念,发挥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队的创新能力。工作室从5个方面优化公司产品,每年可节省200余万元生产成本,所生产的产品物美价廉,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占领周边三省60%的市场份额。目前累计申请专利11项,今年计划新增专利6项,推动公司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党建+志愿服务队:树感恩情怀谱回馈奉献





  公司注重实施人文关怀,不断提高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坚持抓典型、树样板,以全国劳模赖茂增的先进事迹为典型开展教育宣传与实践活动。
  由党支部发起,工会牵头,以一线员工为主,成立“赖茂增劳模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公益活动,截止2020年底,累计开展公益活动50余起,包括定期走访困难党员和职工、关心关爱孤儿、捐资助学等。创始人赖茂增作为全国劳模,更是以身作则,多年来乐善好施,积极支持家乡修路、教育等事业发展,累计捐款已达400余万元。公司与十方镇鲜南村建立“村企共建”关系,共同开展项目运营,不仅为鲜南村“输血”,更为鲜南村的发展“造血”,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和乡村振兴,彰显党员不忘初心、服务社会的新风采。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78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