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委巡察二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徐初栋 2021-04-03 10:28
4月1日,市委巡察二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游东主持召开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邱大武的反馈会议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4月1日,市委巡察二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游东主持召开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邱大武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邱大武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建成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十、十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二组组长胡长松分别向邱大武和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邱大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17日,市委巡察二组对市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龙岩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各类监督检查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长松在反馈时指出,市总工会党组较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群团改革和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差距,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够有力,履行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不够,服务意识有待增强,权益保障作用弱化,基层组织“重建轻管”。“行政化”“机关化”现象明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项目建设、资产管理、慰问资金、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不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抓机关党建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够严格,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巡视、审计、主体责任检查、主题教育检视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胡长松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三是落实责任担当,推进从严治党。四是抓好巡察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


  游东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总工会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李建成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党组书记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报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邱大武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中肯深刻。市总工会党组将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把落实整改与履行党组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和运用,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质效。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罗荣辉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238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