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专题(8)| 记“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

编辑:徐初栋 2021-05-14 09:15
“五一”期间,地处长汀县工贸新城的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员工,依然坚守岗位,以饱满的干劲、奋发有为的状态,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闽西日报/来源)“五一”期间,地处长汀县工贸新城的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员工,依然坚守岗位,以饱满的干劲、奋发有为的状态,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0年,该公司以精益生产为重点全面推进国际先进制造,以IPD为指导实施技术创新,以管理创新贯彻产品事业部制的持续优化,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完善组织架构和激励机制,实现公司管理和盈利业绩的双提升,实现营收29.91亿元,实现利润1.39亿元,分别增长21%和34%,实现纳税3670.75万元,成功跻身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企业20强。

  近三年来,该公司累计新增投资项目87个,累计投资34473.85万元,固定资产投资31173.84万元,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公司重视技术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投入突破12194万元,占比达4.15%。2020年拥有授权专利130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稀土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公司技术研发和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金龙稀土公司建立起全国最大的单体分离规模达5000吨的稀土分离工厂,稀土分离通过模糊萃取和自动控制技术,是国内唯一能够全自动一次性分离出15种稀土元素的企业,其中运用于PET-CT的氧化镥,金龙产量全球第一,产品品质和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成为行业标杆。公司稀有金属和特种合金采用新型的电解和还原装置再加上厦钨自主研发的自动控制技术,新生产的稀土高纯金属,稀土钯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位居国内前列。稀土发光材料通过引进装备、技术,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成为全球市场和出口的龙头,是飞利浦、美国GE、日本松下、日立等客户的主要供应商,2017年以来,连续出口第一,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金龙稀土公司管理和业绩双提升,离不开党建引领和工会组织的亲和力。公司工会秉承“工会是职工娘家”理念,用心用情为职工打造“家的温馨”,让职工时时处处都感受到“幸福工会”。公司打造人才聚集平台、技术创新平台、产业发展平台,2020年本科及其以上人数285人,其中硕士生43人,博士后5人,建立了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每年投入上百万培训经费,培训项目超过500项。公司扎根老区、不忘老区,持续开展产业扶贫,组织贫困村专场招聘,录用贫困村劳力就业152人,同时与长汀职专开展“订单式”联合办学,奖教助学20余万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3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