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专题(10)| 记“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徐初栋 2021-05-17 16:15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被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状”,这是市农业农村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牵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为民、务实、高效、廉洁、和谐”的行业精神赢得的又一荣誉

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开展政策宣传服务

  (闽西日报/来源)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被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状”,这是市农业农村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牵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为民、务实、高效、廉洁、和谐”的行业精神赢得的又一荣誉。
  作为服务“三农”的忠实践行者,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与全市干群一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苦干实干,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31个市级扶贫开发重点乡镇全部摘帽,38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成为全省完成脱贫攻坚“三项”任务数量最多的设区市。
农业专家开展技术、政策宣传服务

  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扬帆起航。市农业农村局(市委乡村振兴办)履行好牵头职责,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好成效,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龙岩答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认真履职、攻坚克难,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力量。”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牵头推进“一革命四行动”,开展“两治一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建设,连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按照农村建设品质提升重点任务清单,牵头有序推进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

2020年“红古田”杯百香果大赛

  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市农业农村局努力打造龙岩特色现代农业,结合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和农业品牌优势,积极打造特色现代农业“1172”新发展格局,重点围绕优势特色产业,点线面一体,协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2020年,我市全年实现七大特色产业全产业链产值834.2亿元、增长9.66%;新增地理标志农产品6个,累计23个,新增数和总数均居全省第一;“红古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商标已获注册,先后举办“红古田”杯芙蓉李果王、百香果果王等6大赛事活动,有力推动“红古田”农产品品牌打造;新获评全国农业产业强镇3个,8个农产品优势区入选“第二批福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我市获评“福建百香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全国台创园综合评价中连续四年获得第一名。

漳平永福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

  真抓实干出成效,硕果累累人欢喜。近年来,市扶贫办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市委乡村振兴办获评市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集体;市农业农村局获评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省唯一的农业农村部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先进单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80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