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情暖春苗”职工子女心脏筛查慈善活动在永定启动

编辑:徐初栋 2021-06-01 08:42
5月26日,由福建省慈善总会、省总工会共同发起的“情暖春苗”职工子女心脏筛查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定区城南小学举行


  (永定区总工会/来源)5月26日,由福建省慈善总会、省总工会共同发起的“情暖春苗”职工子女心脏筛查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定区城南小学举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范碧云,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闽,省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王德红,区委副书记袁伟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市、区总工会和区教育局、区慈善总会、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永定城南小学师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范碧云,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闽,区委副书记袁伟天,城南小学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讲话或发言。本次筛查活动在永定全区开展,是对老区人民的厚爱,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子女的亲切关怀。

  今年5月起,省慈善总会联合省总工会、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在永定区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情暖春苗”职工子女心脏筛查慈善活动,为全区职工子女(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和九年义务制在校学生)进行免费筛查,及时准确掌握他们体质健康的发展动态,做到有危险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据了解,我区将有6万多名职工子女参加此次筛查活动,筛查的病种包括先心病、心脏瓣膜疾病、冠心病、心律失常、主动脉夹层等。对筛查后符合手术指征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可通过市区慈善总会申报“心动八闽”医疗援助项目,享受免费后续治疗并报销往返车费和在院期间伙食补贴。

  永定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卢银玉感慨地说到:“‘情暖春苗’职工子女心脏筛查慈善活动是省慈善总会、省总工会和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联合实施的爱心善举,可以极大程度上解决部分职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使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94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