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持证上岗,维权有底气!市总工会举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班

编辑:徐初栋 2021-06-07 17:08
6月3日-4日,龙岩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班在龙岩财富酒店举行。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初栋/文 黄晰/图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6月3日-4日,龙岩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班在龙岩财富酒店举行。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执行主席;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分管领导、部长(负责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各县(市、区)工业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工会负责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新罗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部分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部分市直属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共12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开班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监督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合格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既要熟练掌握和运用劳动法律法规,也要抱有为职工说话办事的决心和勇气,做到会监督、敢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二要认真学习,确保本次培训学有所获。本次培训我们邀请到了省总工会、市人社局、全国职工维权杰出律师代表为大家授课,他们都是劳动关系领域方面的专家,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希望各位学员务必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获。
专家授课


  省总工会权益部二级调研员林玲为大家讲《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实务》课程,从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的性质、目的意义、工会法律监督组织、方式和程序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指导现场学员更好地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科长马春含为大家讲解《劳动法律规制与企业用工风险防范》,通过讲解劳动关系、劳动合同签订、企业招工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劳动法律相关知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金磊律师事务所二级律师黄家焱为大家讲解《劳动关系典型案例分析》。介绍了工会“中彩金”项目、工会法律援助受理,分享处理法律援助案件的注意事项和心得,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讲解,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律课程。


  省总工会权益部四级调研员纪荣凯为大家讲解《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内容》,从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挑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的内容和监督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问答等方式,带领大家进一步理解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内容。
取证考试现场

  经过一天半的紧张培训及考试
  学员们顺利结业,
  咱学员可都是持证上岗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啦!

▲宣誓仪式

  “我是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我宣誓:忠于法律,忠于职工,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恪守职业道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支持企业依法经营,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稳定而努力奋斗!”
颁发证书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52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