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劳模们的专属幸福时光

编辑:徐初栋 2021-07-13 17:50
7月5日至9日,市总工会组织首批29名教育卫生系统市级劳模在福建省劳模疗休养基地开展市级劳模疗休养活动。这是今年首期市级劳模疗休养活动,也是市总工会为职工办的10件实事之一。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王伟/检查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广大劳动模范的关心、关爱,7月5日至9日,市总工会组织首批29名教育卫生系统市级劳模在福建省劳模疗休养基地开展市级劳模疗休养活动。这是今年首期市级劳模疗休养活动,也是市总工会为职工办的10件实事之一。
参观学习


  在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红色景点,劳模们参观学习了安业民烈士事迹,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红色洗礼。为了祖国的尊严,为了故乡的尊严决一死战,这种爱国家乡,团结拼搏的“八二三精神”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


  说起泉州,大家一定知道闻名遐迩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吧,这是一座反映祖国大陆(福建)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此次参观,劳模们对祖国历史文化,对闽台同文、同种、同根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
陶冶身心


  寓教于乐、劳逸结合,告别工作的疲惫,劳模们在蓝天白云下享受大海的拥抱,放松身体、愉悦心情。
劳模感言

  持续5天的疗休养,劳模们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升华了思想,激发了动力。他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更创造了一次“充电”的良机。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悟吧!
  张长征 市劳动模范
  非常感谢市总工会对劳模的重视和关心。参加这次疗休养活动,很高兴有机会能和其他各行各业优秀劳模同行交流,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的力量。
  黄文蓉 市劳动模范
  在红色基地晋江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我们感受了22年炮战硝烟散尽,闽台人民紧密相连的血脉,更加体会到了新时代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到妇产科的工作岗位,我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锐意拼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为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贡献。
  郭贞星 市劳动模范
  在疗休养的5天时间里,我们参观了颇具闽南特色的古村落,感受到了古民居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参观七匹狼男装博物馆,更让我们这些一线职工充分认识到“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人民的拼搏精神。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不断完善自己,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蔚然成风

  活动链接
  组织开展劳模疗休养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具体行动。为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广大劳动模范的关心、关爱,今年市总工会将组织6期市级劳动模范疗休养活动,让劳模在疗休养中能放松身心、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增强荣誉感,激发广大劳模积极投身我市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6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