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12) | 学党史颂党恩、听劳模讲故事,这场主题报告不一般

编辑:徐初栋 2021-07-22 09:18
7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学党史颂党恩 听劳模讲故事”主题报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作主题报告。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进一步开展好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7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听劳模讲故事”主题报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作主题报告。

  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张志星及市、区两级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干部职工,市直属基层工会代表,劳模代表和一线职工代表等近80人参加了报告会。

冯荣珍

  报告会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主持,并提出了贯彻意见:一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二要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三要提升能力素质,展示新时代职工群众新风采。
主题报告

  章联生

  章联生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接地气”的顺口溜和三句半语言,结合闽西革命老区红色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
  章联生作为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历年人大会上,他为龙岩革命老区发展提出许多建议,并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作为基层的代表,他为三农问题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基本得到了采纳;作为基层的社区书记,他带领社区全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艰苦奋斗30多年,使昔日贫穷落后的西安村连续30多年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名列闽西村级首强,居民群众享受的福利金从发放之初的8项增加到现在的53项,持续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上级和百姓的认可。
  在报告中,章联生以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语言倾囊相授了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及自身40多年扎根农村基层做好群众工作,怎么做好支部书记、怎么当好代表以及如何建言献策等经验和工作体会,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通俗易懂、精彩生动。
交流感想

  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今后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以主人翁的积极姿态投身新时代新龙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用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陈谦祥 龙岩市劳动模范、福建海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

  作为新时代劳模、基层工会主席,要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充分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做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凡的业绩。

刘晓佩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今天现场聆听了报告,我真切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坚定革命信念的精神和章联生书记在基层一线为人民服务作出的贡献。他说“了解昨天,才会珍惜今天,才能奋斗明天”,新时代的我们,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职工服务,实现自我价值。

连垠舜 新罗区总工会办公室与网络宣教部

  聆听劳模故事,化榜样为力量,坚定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干劲、闯劲、钻劲”的劳模精神落到工作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真正做到踏踏实实、勤学肯干,在工会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

罗冠坪 省121地质大队地质勘查工程部党支部书记、钻探高级工程师

  我们要向章联生书记好好学习,尤其要将他的工作“十三字”经——“铜头、铁嘴、橡皮肚、飞毛腿、方、圆、度”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踏实做事、敢于做事,真心实意为职工做好服务,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难。同时还要学习他四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孺子牛”精神,学习他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上敢于“出彩”的人生态度。

钟晓聪 福建恒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办公室主任

  劳模是时代的先锋,人民的楷模!作为一线职工代表,能够走近劳模,倾听他们的光荣事迹我感到荣幸。通过本次的故事分享,更加坚定了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劳模的光芒中汲取榜样的力量,传承奋斗精神,努力学先进,创先进,争做新时代的实干职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03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