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夏送清凉,“娘家人”的关爱如约而至

编辑:徐初栋 2021-07-23 10:14
7月22日上午,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一行先后来到福建龙岩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地看望慰问高温酷暑天气坚守岗位的工人,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7月22日上午,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委托,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一行先后来到福建龙岩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龙岩大道南段二期项目部、龙岩东环高速项目A2标段项目部、福建省龙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等地看望慰问高温酷暑天气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哥、建筑工人、一线环卫工人、巡线工人,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心中。
走近重点项目建设者

  龙岩大道南段二期(兴业路-红肖路)是省市重点工程,目前有建筑施工工人92人。该项目位于新罗区东肖镇黄邦村和溪连村,线路总体为南-北走向。道路全长2709.406米,工程总造价4.598亿元,是中心城区南扩的主要市政项目。



  龙岩高速公路东环线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我市中心城区市政设施投资最大的项目,总投资约63.2亿元,有A1、A2、A3三个路基标和B1一个路面标等四个标段。主线里程20.77公里,新建辅道7.9公里,新建互通2处、收费站2处、城市道路出入口6处。此次慰问A2标段454名建筑工人。



  “顶烈日、战高温,不畏酷暑,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一定要适当调休,合理安排工作,确保身心健康。”
  慰问组深入项目建设工地,与建筑工人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所做的贡献,并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作业要注意防暑降温、安全生产。
走近高温一线劳动者



  快递小哥是今年全总、省总重点关注的“八大”群体对象,福建龙岩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中心城区较早建立工会组织的快递公司,主营业务为国内、国际快递物流业务,中心城区内共有快递小哥200人。
  “你们是龙岩本地人吗?薪资待遇怎么样?”
  “你们的工作平凡而伟大,感谢你们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城市的正常运转提供了保障。”
  慰问组与快递小哥们亲切交谈,并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和交通安全。
  福建省龙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共有1287名环卫工人负责龙岩中心城区55条主次干道共计500万平方米道路清扫保洁及126座公厕、43座生活垃圾转运站的精细化作业,为中心城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您几点上班?一天工作几小时?”
  “高温下维持城市洁净,一定要防暑降温。”
  “工作、生活中有困难,记得找工会。”
  慰问组来到莲东翠屏山环卫机械基地,看望慰问环卫工人,详细了解他们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炎炎夏日里奋战在龙岩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最前沿的坚守与付出。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在龙岩中心城区有142名输配电巡线工人,龙岩周边乡镇195人,共计337人。配电巡线工人主要负责10kv以下电压等级配电业务巡视,如:客户用电检查、抢修、安全用电及保供电服务;输电巡线工人主要负责10kv以上电压等级运维工作巡视,如:杆塔和架空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运行、维护电缆线路的运维管理、抢修工作。



  在莲庄路城关变电站,巡电工小廖笑着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夏天出来巡线,衣服经常干了湿、湿了干。”
  炎炎酷暑中,巡线工人们仍然坚守岗位,用心维护着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慰问组对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同时希望大家要劳逸结合、科学轮换,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33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