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2021年龙岩市工会专干充电升级已完成!!

编辑:徐初栋 2021-07-26 10:46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专干队伍建设,提高工会专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7月19至23日,市总工会在厦门举办第四期全市镇街(园区)工会专干培训班。全市近百名工会专干参加培训。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进一步加强工会专干队伍建设,提高工会专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7月19至23日,市总工会在厦门举办第四期全市镇街(园区)工会专干培训班。全市近百名工会专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强调: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围绕增强工会政治性这一灵魂,坚持先进性这一着力点,立足群众性这一根本特点,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工作本领,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二、立足实际、抓住关键,切实增强工会工作实效。
  要坚持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主线,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龙岩跨越发展建功立业;要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宗旨,积极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联系实际、推动创新,争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要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到工会工作实践中,创新工作思维,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最需要的地方,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课程安排

  授课老师们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会基础知识和具体工作方法,从多角度对工会专干进行了全面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
  来看看都有哪些干货吧~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郑际坪围绕《基层工会经费“收、管、用”》进行授课。
  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陈昕围绕《解读工会组织制度》进行授课。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陈沁为大家解读《增强“四种意识”,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刘青为学员们授课《如何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张雅雅以《建设智慧工会 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进行授课。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林美铃从学习《工会法》出发,引导大家提高工会维权服务能力。
  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张照东为大家解读《<民法典>背景下的劳动法思考》。
课堂风采



  培训期间,工会专干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并积极与授课老师现场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快消化巩固业务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卢皓明 新罗区总工会专干
  此次培训虽简短却充实,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使我对今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和创新工作思路有很大启迪,将把授课干货转换为实践经验,努力促进新罗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雪梅 永定区总工会专干
  通过培训学习,我的理论基础、业务修养等有了一定的提高,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潜力和信心,今后将更好地结合《工会法》《工会章程》等开展乡镇工会工作。
  汤毅华 上杭县总工会专干
  学,知不足。通过此次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增添了服务职工群众的动力,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饶萍玲 武平县总工会专干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有集中培训、参观学习等,让我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内容、形式和思想高度都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工会工作,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王艺璇 长汀县总工会专干
  作为一名新加入工会的专干,通过培训学习,收获了丰富的工会业务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工会四项职能,做一名合格的“娘家人”。
  黄仔建 连城县总工会专干
  老师们生动有趣的授课使我对工会组织、职责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安排,我将继续做好工会工作,为广大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好“娘家人”。
  曾绍程 漳平市总工会专干
  此次培训紧贴基层工会工作实际,从经费管理、工会相关法律制度等着手,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今后我将更加努力锻炼、提高自己,努力为工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教学



  培训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活动,参观奥林匹克&#8226;诺斯蒂共享职工之家、厦门陈嘉庚纪念馆等。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75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