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科学精准防控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龙岩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41次会议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1-08-05 09:09
8月1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建成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41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科学精准防控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41次会议召开


  (闽西日报/来源)8月1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建成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41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责任,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胡盛作具体工作安排。


  李建成指出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德尔塔变异株传染性极强,风险隐患就在眼前。我们必须认清形势、统一认识,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建成强调
  要始终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策略,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持快、狠、严、扩、足“五字诀”,做到从严落实、严防死守、严上加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源头防控,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做好境外入境人员、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闽人员、邻近地区来岩人员、密接人员的全流程管控,落实冷链物流全面消杀监管;
  要强化哨点监测预警,发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和相关登记、报告制度,做好院感防控;
  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好机场、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餐厅、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各类学校等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强化社会面防控,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严格控制各类非必要群体性聚集活动,按照操作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
  要加快疫苗接种,提高接种能力水平,优化便民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科学引导民众自觉接种,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县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未雨绸缪,强化值班值守,有效落实“四方”责任,完善相关制度,严肃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章法。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胡盛指出
  要坚持人物同防,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做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信息互联互通、闭环管控、核酸检测、密接者管理、发动群众主动排查、隔离场所储备和管理等工作,同时要落实冷链食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的核酸抽检和消毒措施。要落实条块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各自负责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防控,特别是医疗机构、冠豸山机场要汲取外地教训,进一步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抓好疫苗接种,按照“周任务、日报告”制度要求,盯紧目标任务,广泛宣传引导,加强组织保障,加快“一老一小”人群接种,尽快实现应种尽种。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一级。市领导王龙、詹昌建、邓菊芳、毛高良、余学斌、黄立峰、陈厦生、黄庆辉、郭丽珍、谢海波、肖进才在主会场出席。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郭丽珍在会上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13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