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职工疗休养(4) | 水泥行业一线职工,得到“娘家人”关爱了

编辑:徐初栋 2021-08-09 09:26
8月2-6日,市总工会组织29名水泥行业一线职工前往中华全国总工会劳模疗休养基地——清流天芳悦潭酒店开展疗休养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2-6日,市总工会组织29名水泥行业一线职工前往中华全国总工会劳模疗休养基地——清流天芳悦潭酒店开展疗休养活动。这是今年第二期市级职工疗休养活动,也是市总工会为职工办的10件实事之一。
  他们,
  是长期奋战在水泥行业的一线职工
  此次疗休养活动中,
  他们是
  如何陶冶情操、积聚能量的呢?
  一起来看看吧~
毛泽东旧居



  毛泽东旧居,位于清流县林畲乡塘堀村,是三进木结构大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也是福建省保存最完好的三处毛泽东旧居之一。
  疗休养职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毛泽东旧居,聆听革命战争年代故事,重温那一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
温泉地质博物馆


  福建清流国家地质公园地质博物馆是以公园内呈带状出露的高-中-低温温泉群和“清流人”化石为特色的综合性博物馆。职工们在这里不仅了解了清流温泉国家地质公园,还学习了温泉是怎么形成的、“清流人”古人类遗迹等,感受清流的风土人情。
红色文化讲座


  清流县博物馆馆长刘光军作题为《<如梦令·元旦>诞生的背景、意义及其他》的讲座,全面回顾了毛主席诗词《如梦令·元旦》问世的缘由与经过,深刻解读了诗词创作的背景和意义,为现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课。
  05兵工厂旧址


  在05兵工厂旧址,职工们参观山梨红酒窖,品人民公社大食堂特色大锅饭。



  疗休养职工在05兵工厂开展文体拓展活动,体验革命军人的果敢和勇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激发职工爱国主义情怀。
永安抗战旧址群


  参观全国重点保护单位永安抗战旧址群,重温革命历史。
宁化天鹅洞


  参观宁化天鹅洞群国家地质公园。
职工谈感想

  傅惠珠 福建塔牌水泥有限公司资料员
  感谢市总工会精心组织的水泥行业一线职工疗养活动,使我们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又学习了新知识,开阔了眼界,深深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通过参加红色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林国岩 福建龙麟集团有限公司机械维修
  5天的行程,我们体验了红色文化、行业交流、休闲娱乐、美食制作等,身心愉悦、精神爽。这次疗休养,充分体现了市总工会对我们龙岩水泥业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今后,我们龙岩水泥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龙岩水泥工业发展、为龙岩地方经济建设作岀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57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