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下基层开展劳模工作室建设调研走访工作

编辑:徐初栋 2021-08-23 09:25
市总工会下基层开展劳模工作室建设调研走访工作
  (连城县总工会、长汀县总工会/来源)8月18-19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带队先后到连城县、长汀县开展劳模工作室建设调研走访工作。县总工会相关人员陪同。
在连城

  8月18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一行到连城县调研省级示范性劳模工作室建设工作。


  在福建赛特股份有限公司,罗振基听取了工作室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创新工作室工作场所、人员配备、相关设备等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罗振基指出,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要利用好劳模工作室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传帮带功能,激发引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促进职工技能提升,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在连城县工人文化宫,罗振基先后到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劳模事迹展馆、影院、歌舞厅、健身中心等功能区,详细了解工人文化宫功能区设置、场馆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
  罗振基充分肯定了连城县工人文化宫的建设工作,强调工人文化宫是吸引和组织职工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工人文化宫的“工”字特色和公益性,统筹兼顾广大职工需求,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要积极借鉴当下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找到融入市场和坚守公益的平衡点,调动多方资源,联合各方力量,让工人文化宫用起来,活起来,为工人文化宫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罗振基一行还参观了连城工业园区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就进一步提升中心的硬件设施、更好地满足职工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出具体要求。
在长汀

  8月19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一行到长汀县调研指导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并走访台籍劳模。


  罗振基一行实地察看了范小明、易小贞劳模工作室,详细了解劳模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对劳模们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劳模及工作室的全体成员继续保持好先进性、时代性,充分发挥好劳模的示范效应。


  调研组一行走进位于铁长乡岭下自然村海拔1000多米的茶园,走访台籍劳模张元豪,实地查看了茶园竹海民宿创业园、茶文化展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新思路,并鼓励劳模张元豪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模范行为影响身边人、带动更多人,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晋江(长汀)工业园区实地察看了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情况,现场参观了职工活动室、休闲室、职工书屋等建设场地。


  罗振基就下一步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在劳模工作室创建活动中结合党建引领,发挥劳模示范性作用;二是要扩大宣传阵地,丰富劳模成果展示内容;三是要吸纳优秀成员,做好“传、帮、带”工作;四是要做好劳模工作室的提升工作,结合长汀生态建设实践经验,把劳模工作室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来考虑,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单位、一个行业的旗帜和标杆,让工作室品牌更闪亮,让工作成效更全面、更突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48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