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专题(21)宛若莲花绽放在工作岗位——记“最美劳动者”陈微

编辑:徐初栋 2021-09-07 16:36
出水为荷,依水为莲,犹如莲花不着水,亦如日月不住空。陈微,连城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组长兼连城业务站站长
  宛若莲花绽放在工作岗位
  ——记“最美劳动者”陈微
  图片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个
  宛若莲花般洁静的姑娘,
  她用微笑和真诚
  为每一位客户送上贴心服务,
  用青春和热爱
  在每一个岗位上绽放芳华风采!
  她的名字叫陈薇!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出水为荷,依水为莲,犹如莲花不着水,亦如日月不住空。陈微,连城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组长兼连城业务站站长,一个宛若莲花般洁静的姑娘,用她的微笑和真诚为每一位客户送上贴心的服务,用她的青春和热爱在每一个岗位上绽放芳华风采。



  2016年8月,陈微进入连城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成为一名营业员,负责电费收缴、业务引导、业扩报装等工作。初来乍到,陈微认真钻研相关业务知识,主动向身边的前辈学习,经常挑灯夜战,很快便胜任自己的岗位。因为热忱的态度,陈微赢得了许多客户好评。



  凭借优异的表现,入职刚满一年的陈微通过竞聘当选城区供电营业厅组长。“组长一职不仅是对我的认可,同时也是新的责任。”日常分配任务,陈微总会把苦活累活往自己身上揽,她坚信作为组长就应该以身作则,只有这样才能带领整个班组不断向前。加班整理材料、录入系统、统计报表等已经成为了陈微的生活常态,她的表现大家看在眼里。在陈微担任组长期间,营业厅连续三年均实现了零投诉,同时她也蝉联了公司的年度先进工作者。



  2019年7月,业绩满满的陈微被选聘为连城业务站站长,她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强化团队业务管理水平和管控力度;统一营业站内营业员的绩效评定方案,加强绩效考核公平性与公开性,充分激发出大家的内生动力;实施营业窗口综合柜员制,实现岗位间的融合与协作,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2020年,城区供电营业厅开展省级青年文明号复评活动,担任号长的陈微带领班员们积极配合,将创建工作充分融入到营业厅日常工作中,有效提升了营业厅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最终城区供电营业厅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复评,连续两届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同时,班组的QC成果《降低供电营业窗口投诉率》《提升供电营业窗口业务办理效率》《提高城区供电服务配网抢修效率》分别获得省质量协会与省电力行业协会先进奖,活动成果不仅获得了行业部门的肯定,活动过程与成果的实施更有效地促进了窗口优质服务与客户满意度的提升。



  陈微积极推进营业厅升级转型,提供新兴用能一站式服务,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的出发点,积极与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助代办各类审批与证明资料,提升了客户办电便利度,高效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除了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多才多艺的陈微还在各项比赛中大放异彩。文艺晚会主持人、广场舞健身操领舞、龙岩公司最佳辩手、龙岩公司“金牌讲师”蝉联者、最美朗诵者……一项项荣誉、一座座奖杯的背后,是她对生活的热爱,是她对青春的挥洒。



  “我的工作有爱,心有温暖;我的眼中有诗,心有远方。”2021年,陈微荣获连城县最美劳动者。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86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