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精彩!龙岩市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徐初栋 2021-09-15 09:00
月9日-10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在福建永定客都酒店联合举办龙岩市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9月9日-10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在福建永定客都酒店联合举办龙岩市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共有来自7个县(市、区)和市旅游行业、市出租车行业、漳平永福台创园制茶行业等10支代表队参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执行主席张彩珍,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聂裔光,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兰建亮以及市三方四部门领导出席。
  这是一场
  “职工”与“企业”的激烈对决!
  是当前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的重要举措!
  想知道Ta们都谈了些什么?
  那就跟我一起走进现场
  感受那紧张气氛吧~
  初 赛

  各参赛代表队按照给定的集体协商案例背景材料,抽签分组扮演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围绕工资增幅、福利待遇、技能提升、劳动保护等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进行现场模拟协商,主要考察参赛选手们对国家政策法规的掌握应用、对协商议题的理解拓展、现场协商技巧、团队协作配合、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水平。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永定区、上杭县、长汀县、市旅游行业、市出租车行业、漳平永福台创园制茶行业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 赛







  决赛现场,竞赛双方紧密贴合“稳岗留工、稳增促产、共享发展”主题,紧扣新业态职工诉求和企业经营实际,展开了激烈和谐的辩论,他们运用法律准确、推理逻辑缜密、协商技巧娴熟、团队配合流畅,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及良好的现场应变能力。
颁奖仪式



  经过近3小时紧张激烈的决赛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长汀县代表队)、二等奖1名(上杭县代表队)、三等奖2名(永定区代表队和市出租车行业代表队)、优秀组织奖2名(市旅游行业、漳平永福台创园制茶行业)、“十佳选手”10名(邱林英、游渌娴、陈丹红、叶建官、上官素环、邓燕云、李钢、袁漫芬、邱素娟、黄仔健)。
领导讲话



  张彩珍指出,此次竞赛由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联合主办,各县(市、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参与范围广,竞赛内容实,选手素质高,“实战”效果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提质”的目的。
  张彩珍强调,要认真总结举办竞赛的成功经验,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宣传、推动、加强集体协商工作,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高度来看待集体协商工作,加强宣传,在社会上营造关心支持集体协商的良好氛围。二是提升专业水平。要加强业务培训,岗位锻炼,实战历练,着力培养一支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三是不断开拓创新。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为重点群体,开展行业协商、区域协商,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协商成果更多惠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四是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优势,充分争取社会各方支持,形成共推集体协商合力。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42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