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同心抗“疫”,龙岩“工会人”在行动!

编辑:徐初栋 2021-09-18 16:34
为切实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作为职工“娘家人”,我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我省的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发生本土疫情,并存在向周边地区扩散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作为职工“娘家人”,我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市总工会在行动





  市总工会每周五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中城街道兴门社区向沿街商铺经营者及过往职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让每位群众都能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疫情防控更加“声”入民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各级工会在行动
新罗区



  面对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新罗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村社道口协管、网格巡查劝导、入户排摸调查、防疫知识宣传等联防联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永定区



  永定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的人员引导工作,并帮助老百姓使用手机生成核酸检测条形码。
上杭县



  上杭县总工会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社区开展“清楼扫户”志愿服务,动员应接未接人员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认识。
武平县



  武平县总工会组织在职党员深入挂钩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点志愿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对返回小区的居民进行排查,并引导居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长汀县



  长汀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人员流动较大的市场疫情防控劝导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连城县



  连城县总工会志愿者深入各社区、街道及农贸市场,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和依法防控宣传,倡导勤洗手、少聚集,大力提倡“口罩文明”,强调到公共场所、外出都要佩戴口罩,增加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漳平市



  漳平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园区企业、车间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出行要佩戴口罩,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要尽快接种。
  工会永远是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吹响抗疫集结号,与工会干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共同携手,众志成城,筑牢防线,全方位织牢疫情防控的守护网,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59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