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省教科文卫体工委郭立新一行来岩调研

编辑:徐初栋 2021-10-22 17:14
10月19日至20日,省教科文卫体工委主任郭立新一行先后来到连城县、龙岩学院开展党建“三结对”活动和调研共享教工之家建设情况及福建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筹备情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陪同。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10月19日至20日,省教科文卫体工委主任郭立新一行先后来到连城县、龙岩学院开展党建“三结对”活动和调研共享教工之家建设情况及福建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筹备情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陪同。
在连城县



  郭立新一行在连城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连城县总工会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立足工会工作职责,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关爱力度,出台政策保障乡镇工会和县工人文化宫正常运转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省教科文卫体工委一级调研员苏龙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专题党课。他要求,要切实加强职工政治思想引领;要认真履行工会工作基本职责;要构建职工满意的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郭立新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周宗胜、李棠春等省劳模代表和困难职工代表。郭立新与劳模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其身体、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劳模创业就业、养老及医疗保险政策落实等方面给予倾斜,切实落实劳模的各项待遇,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劳模心坎上,不断增强劳模的荣誉感、幸福感。



  在困难职工江新凤家中,郭立新了解到江新凤在政府、工会组织和亲友的帮助下,住房、就业、孩子就学等问题得到了解决时,亲切的勉励江新凤要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工作,用心教育孩子,努力把孩子培育成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郭立新一行还先后前往连城朋口中学和新泉三中调研学校共享教工之家建设情况。



  郭立新指出,开展共享教工之家调研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关爱,也是当前偏远乡镇教师的新需求、新期盼。要积极发动政府、各级工会组织和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参与共享教工之家的建设,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项目落地建设。同时,建设共享教工之家要坚持一切从教师的需求出发,努力把共享教工之家建设成为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交流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场所,更精准地满足教师们高品质的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彰显工会组织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安心从教、舒心从教。
在龙岩学院



  10月20日下午,郭立新一行来到龙岩学院调研福建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筹备情况,实地查看了龙岩学院承办青教赛使用的会议室、备课室、比赛室、反思室等场地。



  郭立新一行在龙岩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学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关于承办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筹备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办好本届青教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郭立新充分肯定了龙岩学院承办全省青教赛的筹备工作。他指出,青教赛作为教育工作领域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希望学院把本届省青教赛办成服务更好、效率更高、影响更大的高质量赛事。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80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