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橙心奉献 净暖岩城 | 第26个“环卫工人节”,他们这样过……

编辑:徐初栋 2021-10-28 17:27
今年10月是我省第3个“环卫工人关爱月”,10月26日是第26个“环卫工人节”。节日期间,龙岩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多年如一日起早贪黑
  风雨来雨里去
  穿梭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是创城的最强主力军
  是了不起的平凡英雄!
  他们就是——
  “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各县(市、区)总工会/来源)今年10月是我省第3个“环卫工人关爱月”,10月26日是第26个“环卫工人节”。节日期间,龙岩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
  “娘家人”是怎样为他们庆祝的呢?
  跟着小编一起来回顾吧~
市总工会



  10月26日下午,市总工会、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卫中心、龙环环境在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橙心奉献,净暖岩城”2021年第26届环卫工人节座谈会,共同庆祝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同时对本年度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家庭进行表彰,持续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关心环卫事业”的社会氛围。相关单位领导及“最美环卫工人”“最美环卫家庭”“创城先锋”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领导致辞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致辞。

  他说,随着龙岩城区建设的加快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环卫工人肩负的任务也越来越重,希望广大环卫工人们继续保持和发扬环卫精神,为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美化城市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亦将持续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劳动成果。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以金致辞。

  他说,广大环卫工人始终奋斗在环卫一线,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塑造了良好的城市形象,为龙岩环境卫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在这里对优秀典型进行表扬,是对一线环卫工人工作的肯定,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来。
  表彰先进
  榜样产生力量,责任铸就辉煌。许多环卫人在工作上求实,务实,扎实,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对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点赞。


为20名“最美环卫工人”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2021年中心城区环卫职工岗位劳动竞赛》规则进行每月评分,取综合排名前20名的优秀人员作为本年度的最美环卫工人,他们以超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的工作表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为18组“最美环卫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在环卫队伍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和她都是环卫工人,他们既是夫妻,又是工作伙伴,他们互敬互爱、相濡以沫、携手逆行,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环卫事业,用坚守和担当为环卫事业默默奉献,而这一干就是五年以上,1800多个日夜……

 
为10名“创城先锋”代表发放慰问品

  环卫人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创城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他们是创城的先锋,是标兵中的旗帜,此次共评选了200名创城先锋。
  张政等3位代表就自己的工作岗位发表感言,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动更多人为环卫事业添砖加瓦,为城市创造更美环境!


张政 “创城先锋”代表

  时值龙岩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各行各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不畏辛苦,积极奋战,龙环人更是责无旁贷,人人争先。在此,我承诺: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更好地履行职责,不负荣耀,为创城成功出一份微薄之力。


骆明议 “最美环卫家庭”代表

  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辛苦还脏,但能换来整洁的城市面貌,给民众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我自豪。今天各相关单位特别组织了这场环卫工人节活动,我感到特别欣慰,因为我们的工作能得到理解、认可和尊重。


陈美女 “最美环卫工人”代表

  平心而论干环卫这行不容易,每天马路流动行人多、店铺多、垃圾多,我们都要做好保洁工作,环卫工作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每天都是重新开始,通过自己的双手使得马路干干净净,能为龙岩的环卫事业出一份力,我心里挺高兴的。
参观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馆内500余幅历史照片、480余件珍贵文物,重温苏区工人在党旗下的斗争与奋斗,对工运史有了深刻地理解。
上杭县总工会



  10月26日,上杭县总工会在工会大厦门口开展“关爱美容师·实现‘微心愿’”暖心活动,慰问城区、乡镇村环卫战线先进工作者及生活困难职工共320名,为他们送上价值约300元的床上用品四件套,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的温暖送到环卫工人的心坎上。
  在“环卫工人节”前后,联合全县各级工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利用户外LED宣传栏等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劳动成果、自觉维护环境整洁的良好社会氛围。
武平县总工会



  武平县总工会在县环卫站举办关爱环卫工人·点亮微心愿活动,为龙环公司2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拍摄工作纪念照,10月26日为环卫工人集中发放纪念照,把心愿送到基层一线,把关怀送到环卫工人的心坎。



  为10位生活相对困难的环卫工人送上每人500元慰问金,叮嘱大家在认真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0月24日,武平县总工会组织40位环卫工人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长汀县总工会



  10月26日上午,长汀县总工会在老火车广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庆祝福建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活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99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