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聆听历史回响,传承红色基因,这场道德讲堂活动不一般

编辑:徐初栋 2021-10-28 17:32
10月27日下午,由市总工会、闽西日报社主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市职工服务中心(市工人文化宫)、西兴社区协办的“聆听历史回响 传承红色基因”道德讲堂活动在龙岩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
聆听历史回响 传承红色基因
  道德讲堂活动
  “红旗越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
  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
  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
  由此拉开了序幕
  ……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图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进一步推进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10月27日下午,由市总工会、闽西日报社主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市职工服务中心(市工人文化宫)、西兴社区协办的“聆听历史回响传承红色基因”道德讲堂活动在龙岩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兰建亮及相关单位的部分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
诵一段经典

  集体诵读《清平乐·蒋桂战争》,从中感悟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革命情怀,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清平乐·蒋桂战争
  毛泽东
  风云突变,
  军阀重开战。
  洒向人间都是怨,
  一枕黄梁再现。
  红旗越过汀江,
  直下龙岩上杭。
  收拾金瓯一片,
  分田分地真忙。
看一个专题片

  观看微视频《三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听一个工运革命家故事





  学习何耀全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也学习了党史,进一步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小链接
  何耀全(1897—1927年),字永辉,祖籍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大溪乡坑头村和顺堂,在广东省广州市出生,是我党早期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之一。1925年,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同年夏,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和苏兆征等领导了震惊中外的省港大罢工,任罢工委员会副委员长。1926年4月在香港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第一届香港总工会委员兼交际部长。同年5月,在第三次全国劳动大会上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常务委员。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在广州牺牲。1992年秋,福建省永定县人民政府在他的家乡大溪乡修建了一座“何耀全烈士纪念亭”,以示纪念。



  图为何耀全(左4)与省港罢工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合影(点击图片即可了解更多何耀全先进事迹喔)。
观一次党员政治生活馆





  干部职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聆听闽西红土地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光荣事迹。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熏陶、净化,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闽西红色基因,把苏区精神记在心里,落实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6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