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龙岩工会再推进……

编辑:徐初栋 2021-11-19 14:52
11月18日上午,全市新就业形态“会、站、家”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龙岩中心城区举行。
  龙岩市新就业形态“会、站、家”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今天,有一群特殊的群体
  欢聚在这里,
  工会“娘家人”为他们
  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
  …………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图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总、省总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11月18日上午,全市新就业形态“会、站、家”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龙岩中心城区举行。
集中入会



  18日上午,龙岩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数字产业园职工专场)在中豹(福建)数字产业园举行。
入会宣誓



  数字产业园职工代表集体宣誓入会。



  为职工代表发放入会礼包。



  入会签名墙签字,记录美好瞬间。



  活动现场还为数字产业园职工提供了医疗互助、法律咨询及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志愿服务项目,切实让职工们体会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在龙岩市天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工会工作情况和整体运营情况。
共建共享



  参观中豹(福建)数字产业园“共享职工之家”,交流学习经验做法。
  链接
  中豹数字产业园,是龙岩市新罗区充分依托区位优势,集约打造中心城区转型发展的产业新平台,重点发展总部经济、互联网等产业,2020年9月正式开园。按照“集约高效、差异化发展”的思路,已逐步形成智能制造应用、智慧软件研发、电商直播、智慧物流运营、总部经济运营等五大核心运营板块。截至2021年10月,产业园已累计入驻企业45家,注册企业78家,涵盖职工550人。
工作交流



  入会仪式后,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了龙岩市新就业形态“会、站、家”建设工作交流会。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兰建亮,各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业务负责人及部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企业及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一着力在建会入会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群体组织起来
  一要创新建会模式,即企业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二要畅通入会渠道,即企业工会入会、行业工会入会、网上入会;三要选树培育典型,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示范点建设,集中力量培育一批标杆工会,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二着力在站(家)建设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群体吸引进来
  “会、站、家”,是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家的感觉、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是我们的目标。一要加快新就业形态群体服务站点建设;二要推进新就业形态服务群体共享职工之家建设。
  三着力在做实服务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群体温暖起来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赢得职工信赖的基础,这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一要全面启动“六个线上”服务;二要广泛开展“六送”服务活动;三要着力加强素质技能教育。





  会上,各县(市、区)就新就业形态“会、站、家”建设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交流分享了经验。
实地参观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货车司机共享职工之家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



  参观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与负责人交谈,了解休息室的整体使用情况,并指出要着力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实际困难。



  在龙岩市闽盛物流有限公司,参观新罗区“货车司机共享职工之家”,学习交流创建经验。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0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