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会聚力,助力创城!

编辑:徐初栋 2021-12-23 09:10
2021年度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已圆满结束,迎检期间,我市各级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志愿者投身创城志愿服务
  (各县(市、区)总工会/综合)2021年度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已圆满结束,迎检期间,我市各级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志愿者投身创城志愿服务。连日来,职工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积极协作清除“盲点”、疏通“堵点”、治理“乱点”、攻克“难点”,吹响创城攻坚“集结号”,掀起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热潮,营造创城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了一份力量!
接下来,
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
奋战在创城一线的职工风采吧~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45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创城挂钩社区西兴社区,分别开展环境保洁、维护交通秩序、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普惠共享、更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工会力量。



  根据创城指挥部要求,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亲自挂帅,第一时间带队前往所挂钩社区西兴社区了解社区的实际需要,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服从社区安排,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以支持,全力以赴共同做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
环境清洁







  没有周末,不分白天与黑夜,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一张纸巾、一根烟头、甚至一支牙签也不放过,还积极向过往行人宣传创城、垃圾分类、诚信等知识,这就是我们的工会职工志愿者!在他们的努力下,街道更整洁靓丽了,社区文明也更和谐了,创城的氛围也更浓了。





  职工志愿者们积极把路边乱停乱放的助力车、共享电动车摆放在正确的车位上,营造有序的停车环境。
维护交通秩序





  交通志愿者在中心城区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和卫生秩序,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展示了工会人的文明形象。
新罗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罗区总工会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挂钩责任片区分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知识宣传、车辆乱停放整治等。还积极引导发动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凝聚职工力量,共创文明城市,确保圆满完成创城迎检工作。




永定区总工会

  永定区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挂钩社区和“街长制”责任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创城工作。活动中,职工志愿者们用火钳、扫把等拾捡垃圾,对小区内张贴的“牛皮癣”、路边堆放的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遇到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摩托车,就将车辆进行有序摆放。他们更用实际行动号召市民参与创城,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上杭县总工会

  上杭县总工会召开创城迎检紧急部署会,全体职工志愿者分五组深入共建社区城北社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调查问卷等志愿服务。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凝聚工会力量,共创文明城市。




长汀县总工会

  长汀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车辆违规停放劝导、深入挂钩片区沿街商铺和居民进行“门前三包”动员、清理居民区路面和绿化带等系列创城活动,不仅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也提高了市民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创城打下坚实的基础。




连城县总工会

  为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创城中来,连城县总工会充分利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等,向职工市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还发动基层工会开展创城志愿宣传、清洁行动、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




漳平市总工会

  为进一步深化创城工作,漳平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代表参加漳平市“喜迎两会 清洁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暨“服务至善税兴八闽”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实践活动,并在创城责任区桂西路进行环境清洁、发放创城宣传材料等。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06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