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我们在行动

编辑:徐初栋 2022-01-11 11:44
1月10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座谈会,传达学习新修改的《工会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林虹虹/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并于当日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学习
  新修改的《工会法》
  进一步完善
  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会制度
  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保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0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座谈会,传达学习新修改的《工会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总工会
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市司法局、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干部以及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普法宣传

  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干部结合新修改的《工会法》,分别围绕依法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和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等方面内容,与大家展开交流讨论。
学习进行时~





  与会代表根据新修订《工会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工会法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自身学习新修订《工会法》的体会和感受,先后分享了学习心得。
  依法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地做好职工服务工作,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扎实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
  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尽最大努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进工会组织。



  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工会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指出:
  一要准确把握新修订的《工会法》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新修订的《工会法》与民法典、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职业教育法等相关法律衔接一致,为我们更好地发挥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等职能作用,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提供了法律依据。
  二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宣传新修订《工会法》工作。要把新修订《工会法》的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和工会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干部职工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各类新闻媒体作用,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等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把《工会法》送到园区,送进企业、车间和班组,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手中,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好、用好工会法。
  三要推动新修订《工会法》在龙岩落地落实。以学习宣传工会法为契机,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劳动权益保障,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总工会将在认真学习新修订《工会法》的基础上,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继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72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