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发布最新通告,事关春节期间人员健康管理

编辑:徐初栋 2022-01-17 10:35
龙岩发布最新通告,事关春节期间人员健康管理
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来源)目前,国内天津、河南、广东深圳等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天津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且已外溢河南安阳,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外防输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动员全社会力量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守住龙岩全市安全。现就加强春节期间人员健康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动报告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市所有省外入(返)岩人员,要在抵岩后6小时内向所在单位(或联系工作单位)、村(社区)报告,落实“双报告制度”。
  二、严格落实健康管理
  1.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岩人员,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低风险地区入(返)岩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和核酸检测。
  3.省外未发生疫情的县(市、区)入(返)岩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动员其抵岩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14天。对未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督促其抵岩后6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4.行程卡显示14天内到达或途经城市带有*(星号)标记人员,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落实自我健康监测14天。
  5.省内、省外高风险岗位及其随行返乡家属返岩后,落实抵岩后3天2次核酸检测(抵岩后第1天、第3天或抵岩后第2天、第4天)。
  三、做好错峰返乡降风险
  倡导就地过节过年,确需返乡的市民要优化调整返乡时间,错峰安排返乡计划,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严格控制活动规模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承办5桌以上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举办5桌以上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单位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五、做好节日服务保障
  1.全市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动车站采样点均已实行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返乡市民可随到随采。
  2.3岁及以上人群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者,应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六、严格落实各方责任
  省外入(返)岩人员,未按本通告要求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不如实提供相关信息;接受疫情防控排查时,瞒报、谎报或虚报相关情况;健康管理期间,未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形,导致疫情传播或产生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2022年3月15日。后续本市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和实施时间。
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 年1月13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7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