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演讲比赛 | 工运故事我来讲 苏区精神永流传

编辑:徐初栋 2022-04-06 09:41
市总工会决定在“五一”期间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讲好苏区工运故事演讲比赛
  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为热烈庆祝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迎接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成立90周年,掀起全市学习红色工运史的热潮,让广大职工深入了解工运先辈为党的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经研究,市总工会决定在“五一”期间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讲好苏区工运故事演讲比赛
  比赛内容

  01 初赛
  参赛选手围绕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挖掘革命人物、革命事件、革命文物、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文化的红色故事,可对故事内容进行二度创作,自选角度讲述苏区工会和工人阶级永葆初心、奋力拼搏,为争取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英勇奋斗的历史故事,充分展现苏区工人开拓进取的创新底色和昂扬向上的奋斗成色,诠释中央苏区工运精神。
  (另:参赛选手可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参观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等方式,进行相关专业素材收集。参考文献:《中央革命根据地工人运动史》《红色记忆--中央苏区故事》《陈云在中央苏区》《闽西苏区工人运动史》等。)



  02 预决赛
  1.预赛选手围绕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实,自行选题命题,进行现场演讲。
  2.决赛包括工运史知识问答和现场演讲两个环节。(1)演讲开始前由比赛组委会为每位选手提供若干道必答题,答题结束后,再进行现场抢答环节,抢答若干题。(2)现场演讲,选手围绕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实,自行选题命题,进行红色故事分享。
  比赛形式

  第一阶段:选拔赛(即日起至4月22日)
  各工会各自组织开展龙岩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讲好苏区工运故事演讲比赛选拔赛,选拔并推荐1-2名优秀选手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演讲比赛预决赛。
  第二阶段:线上投票(4月23-4月28日)
  人气奖进行线上投票,此评选不影响参赛名次。由各工会推荐1-2名优秀选手,拍摄个人风采展示,选手围绕苏区工运精神,结合职业感悟,展示个人风采,视频限时1-2分钟,视频格式为mp4、avi、mov(像素1080p以上,小于30M,画质清晰)。
  第三阶段:预决赛(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各工会推送1-2名优秀选手,参加龙岩市“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讲好苏区工运故事演讲比赛预决赛,参加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预赛,预赛前几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进行全程直播)。
  比赛要求
  演讲内容主题明确,突出典型。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核心,演讲内容紧紧围绕苏区工人的奋斗故事,演讲时间控制在3-5分钟,演讲精彩有力,语言简练流畅,富有感染力、说服力和影响力;要求参赛选手着装大方、精神饱满、仪态端庄自然,展现出新时代我市职工拼搏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龙岩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龙岩市工人文化宫
  比赛地点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
  参赛对象
  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市行业(系统、集团)工会、市直有关基层工会推送1-2名优秀参赛选手。
  参加方式
  各参赛代表队于4月22日前通过“龙岩工运”--智慧工会平台进行报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附后)、演讲稿件、个人展示视频(格式:mp4、avi、mov,像素1080p以上,小于30M)、预决赛现场使用的PPT(像素2816×1280)制成压缩文件做为参赛附件(压缩文件名:推送单位+选手名字+演讲主题)上传。
  联系人:黄晰,电话:13950899318
  奖项设置
  根据评委评分高低依次评选金、银、铜、最佳人气奖若干名,奖金分别为1000元、800元、500元、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鼓励在本次讲故事比赛中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的基层工会,并给予精神奖励。
  具体活动详情请点击这里,下载报名表

  编辑|林虹虹
  校对|黄 晰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974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