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身边工会 一路有爱 | 货车司机,“疫”路上, “娘家人” 为你“保驾护航”

编辑:徐初栋 2022-04-19 11:31
货车司机,“疫”路上, “娘家人” 为你“保驾护航”
  身边工会 一路有爱
  ——关爱货车司机系列服务活动——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货车司机以车为家、与路为伴,在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同时,也面临着多种风险、困难和挑战。为进一步做好货车司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服务保障工作,市总工会将开展“身边工会一路有爱”关爱货车司机系列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疫情下的货运司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我市广大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职业归属感、就业幸福感。
都有哪些暖心举措呢?

一起来看看
心理援助服务



  1.开通疫情期间心理服务。向全市公开24小时心理援助专线0597-3221580和全省工会心理援助热线400-0502-088,对货车司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和心理援助服务,帮助货车司机排解疫情下的焦虑情绪。
  2.开展线上心理指导宣传。利用市总工会官网、“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疫情期间心理自助手册”“龙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方案”等内容,帮助货车司机以良好的心态保证行车安全。
  3.提供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发挥龙岩市职工心理健康体验中心及心理援助专家志愿者团队作用,为货车司机提供线上线下免费心理咨询,职工可通过电话或“龙岩工会e家人”智慧平台实现即时预约,预约电话0597-2368118。
法律援助服务



  1.畅通诉求渠道。公示公开24小时工会维权热线12351,打通货车司机求助直通车。依托”龙岩工会e家人“智慧工会服务平台,聘请专业法律律师在线坐班,为寻求帮助的货车司机提供法律服务。
  2.打造普法阵地。在闽盛物流园“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法律服务工作站”,为货车司机开辟法律服务绿色窗口,聘请法律律师在工作站坐班接访,提供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调解、代写文书和法律援助等服务。
  3.下发提示函。向全市物流货运企业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
  “娘家人”提供暖心服务
  为货车司机“保驾护航”
  编辑|徐玲华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77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