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数字工匠(11)| 我市数字工匠技能大赛(上杭专场)开赛

编辑:徐初栋 2022-05-26 09:15
我市数字工匠技能大赛(上杭专场)开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数字福建工作大局,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构建“5+N”现代产业体系,为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贡献“龙岩方案”,近日,市总工会、上杭县总工会、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2年龙岩市数字工匠技能大赛(上杭专场)暨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员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业务实操组成,理论考试采取闭卷作答方式,主要考核分析室基本理论;业务实操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班长组织班组成员进行预赛,各班组预赛前两名者获决赛资格,理化组所有成员直接参加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审出分析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理化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
  1.要以加快推进龙岩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全身心投入到勤学技术知识,苦练劳动技能活动中去,不断增强自己在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2.要以岗位为舞台,准确把握数字经济作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力量”,不断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本领,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3.要以成才为目标,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技术能力,把劳动技能大赛当做新的起点,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岗位的技术能手和工种的能工巧匠,争做新时期的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职工。
  相关链接



  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9.05亿元,占地面积960亩,现有员工900余人。公司致力于氟化工全产业链布局,主要从事化工基础材料、含氟电子气体、半导体高纯试剂、新能源材料及其它多系列含氟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芯片、LED芯片、平板显示、通讯光纤、动力和储能电池、特高压输变电、光伏发电和国防军工领域等。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信部工业强基“一条龙”重点企业、国家集成电路材料创新联盟理事单位、福建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福建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福建省绿色工厂,先后承担了科技部国家科技重大攻关工程项目、国防科技创新特区专项、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等重大科研课题,荣获第六届“创客中国”企业组省冠军和全国总冠军、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冠军和全国二等奖、首届中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优胜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公司以创建世界一流电子化学材料制造基地为目标,以打破半导体材料领域“卡脖子”局面、实现关键材料国产化为己任,努力提升科创属性,紧盯行业科技前沿,致力于核心技术研发,多个产品已实现替代进口,形成了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目前,公司已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169项、软件著作权43项;已申请待授权发明专利31项、国际PCT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软件著作权2项。


  来源:上杭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61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