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2022年全市工会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结业”啦~

编辑:徐初栋 2022-06-27 09:05
2022年全市工会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结业”啦~
  为进一步提升集体协商指导员业务水平,推动我市集体协商提质扩面增效,6月22-24日,市总工会在龙岩佰翔冠豸秘谷疗休养基地举办全市工会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各县(市、区)三方四部门有关负责人,各行业工会、基层工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一起走进现场
  回顾这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吧
  01 培训课程

  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

  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纪荣凯结合自身工作实战经验,从集体协商地位作用、协商内容、企业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指引、当前协商工作重点等方面为学员们在线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集体协商谈判技巧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四级调研员林添福通过协商前准备、集体协商具体流程、县级以上工会要做什么、行业工会要做什么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行业集体协商谈判技巧。


劳动关系与集体协商

  “对已达退休年龄但未领取退休金的人员与用人单位是否存在劳动关系?”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科长马春含通过问题导入,从劳动关系概述、集体协商规定等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解读了《劳动关系与集体协商》。


  劳动争议实务处理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福建金磊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家焱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劳动争议实务处理、劳动关系等方面疑难点,进一步提升了大家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的能力。


  ”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益匪浅。”
  ……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将继续努力提升自我,为今后指导行业、企业开展集体协商贡献智慧和力量!
02 现场观摩


认真观摩

  培训中,还组织长汀县、漳平台创园等优秀代表队现场演绎了往年集体协商竞赛场面,并展开交流讨论。通过现场观摩的方式让学员们直观感受竞赛氛围,再配以专业的技巧点评、得分解析,达到理论与实操的充分衔接应用。
  用心培育集体协商指导员人才队伍
  推动我市集体协商提质扩面增效
  编辑|徐玲华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4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