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贯彻工代会 | 听!闽西劳模、工匠、职工代表热议工代会

编辑:徐初栋 2022-08-03 11:26
学习贯彻工代会 | 听!闽西劳模、工匠、职工代表热议工代会



  7月30日-31日,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理想信念,激发强大动力,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改革创新,推动福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加快新福建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主持会议并作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连日来,
  “工代会”精神在我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
  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从自主转发分享省工代会信息
  到纷纷交流个人想法
  ……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陈进周 全国劳动模范、上杭县茶地镇茶地村农民技师
  作为一名全国劳模,我将带头学深悟透省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按照工代会精神指引,继续做好农业水稻抗病性鉴定工作,全力服务奉献全县水稻种植产业,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模范区贡献劳模力量。


  黄举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处长、高级工程师
  省工会十四大指出我省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劳动模范,一名环保领域的技术工作者,我将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紧跟党和国家的双碳政策指引,做好技术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闵龙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焊装车间副主任
  省工会十四大报告中提及要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培育工匠的氛围,我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工匠,我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工匠,言行合一,务实基础,落实一线,切实当好公司发展“引路人”,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做好技能的传承工作,壮大一线技术工人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建彬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1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山金铜矿选矿车间副主任
  省工会十四大是全省政治生活的大事、喜事。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立足岗位,戒骄戒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科星 省劳模、福隆电子(龙岩)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省工会十四大的胜利召开令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名省劳模,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大会精神,立足一线,努力做好企业与职工的“桥梁”,倾听基层职工的心声,增强职工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在工作中更要尽心尽责,在学习思考中开拓视野,在生产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高素质创新型劳动者。


  黄婵媚 市劳模、省工会十四大参会代表、福建客家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主席
  作为一名国企基层工会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大会深感光荣,也倍感责任和使命重大。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振国企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深化国企工会建设。同时,着力推动工会工作融入个人和企业发展路径、融入永定区“东楼西湖北线”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构建过程中,始终坚持促进工会建设与永定区文化旅游事业协同发展,带头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全面彰显国企工会的使命和担当。


  廖启煌 省工会十四大参会代表、春驰国产水泥实业有限工公司中控操作员
  作为一名老党员和私企代表参加此次工代会,聆听了尹力书记和赵龙省长的讲话,我倍受鼓舞,也鞭策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努力、自信,也深刻体会到了工会是“娘家”,以及“娘家人”对私企的关心和爱护。使我更加坚定保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度觉悟,同广大职工群众一起同舟共济,为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张智华 省工会十四大参会代表、龙岩市永定区天子温泉开发有限公司品牌总监
  很荣幸参加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强调突出优化民营经济,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爱。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名职工,我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成就荣光的理念,自觉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用饱满的精神,热情周到地服务着每一位莅临天子温泉的疗休养职工及旅客,让有温度的贴心服务温暖每一位旅客。


  郑惠惠 省工会十四大参会代表、天守(福建)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通过此次会议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工会对职工的重要性。作为长期从事基层工会的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更加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办实事,努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企业繁荣发展,真正让天守工会成为天守职工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的“娘家人”。


  曾连英 市工人文化宫职员
  通过视频和媒体报道等多形式学习,我对“工代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市工人文化宫是“工人的学校”,作为一名工会文体工作者,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深感任务艰巨。我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工会中心工作,通过举办各类文体公益培训、文体交流活动等激发机关干部职工的动力活力,进一步推动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和落实,充分发挥文化宫阵地功能,为把市工人文化宫打造成为全市职工文化生活的学校和乐园贡献一份力量。


  丁云华 龙岩五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像劳模一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做个有责任的社会人,好比汽车售后岗位,修车师傅用精湛的技术和认真、专注的服务态度践行着自己的责任,也是一种值得点赞的劳动精神。


  叶文娟 长汀县总工会组宣部职工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宣传工作者,要从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在今后履行岗位职责中不断增强整体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维,将工代会精神宣讲出去。同时,践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宗旨,着力化解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工代会的号召。


  李 斌 连城县塘前乡工会干事
  省工会十四大在福州隆重召开,通过视频认真聆听了省总周联清主席的工作报告,受益颇多,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代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把周联清主席的讲话精神作为以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工作目标,实实在在把基层职工的心声心愿挂在心上、落在实处,积极主动为基层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齐心推动乡村振兴,为高质量推进“养生福地•美丽塘前”建设发展而不懈奋斗。


  池 晶 连城县宣和镇工会干事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事,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在服务职工方面想办法、出真招、办实事,接下来我镇工会将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趣味文体活动等,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应职工群众新期待。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各县(市、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442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