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友 | 工会有爱 快乐暑托!我们“结业”啦~

编辑:徐初栋 2022-08-05 18:29
岩声·工友 | 工会有爱 快乐暑托!我们“结业”啦~

  近日,
  我市各地工会
  “职工子女暑托班”
  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
  纷纷落下帷幕
  ……
  一起来回顾
  孩子们的欢乐时光吧

市总工会

  8月4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商贸业联合会和新罗区壹公益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22年龙岩市中心城区职工子女暑托班结业典礼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并在壹公益平台同步直播。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冯荣珍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工会、社区、社会组织和职工志愿者们为爱心暑托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市总工会将持续探索服务职工新模式,用心用情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民生好事办实,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个月的暑托班生活,
  孩子们都Get了哪些新技能呢?
  一起去感受现场的火爆盛况吧!
才艺表演

   

  炎炎酷暑转瞬而过,结业典礼也如期而至。瞧,孩子们正在舞台上各显其能,诗朗诵、拉丁舞、服装秀、红歌大合唱、情景剧、小品、话剧......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每位孩子都在踊跃自信地表达自己,用最高亢的声音,最昂扬的激情,最炫酷的舞姿,为这个快乐无忧的暑假画上圆满的句号。

  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少儿茶修、科学小实验、创意美术、烘焙DIY体验、安全和环保小知识科普、口腔健康护理、趣味手工、动感街舞、小小主持人......这里有丰富有趣的特色课程,也有浓厚认真的学习氛围,在这些文体结合、寓教于乐的课程中,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快乐,结交了新朋友,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结业不散场,爱心不打烊。2019年起,我市工会积极开展职工子女暑托班。截止目前,已为近2000个双职工家庭提供暑托班服务,共投入资金170.4万元。今年暑托班全面提质扩面,共举办29个职工子女暑托班,为1000余个双职工家庭缓解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丰富了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真正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

  各县(市、区)总工会的
  暑托服务有什么特色、亮点呢?
  新罗区总工会

  新罗区2022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业啦。本次暑托班于7月4日开班,为期四周,共73名职工子女参加。



  精彩的暑托生活

  在基本管护的基础上,还开设了爱国主义教育、儿童五防、课业辅导、学习法律知识、关爱保护动物课堂等20多门形式多样的精彩课程,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学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领域,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永定区总工会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永定区总工会2022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束,暑托班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难忘,安全而有意义的欢乐时光。



  在老师的细心带领和悉心照顾下,通过爱国教育、安全教育、绘画、手工、舞蹈、趣味课堂、作业辅导等一大波特色课程,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在这个短暂而又难忘的暑期,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上杭县总工会

  在暑托班的最后一天,上杭县总工会分别在上杭县天才幼儿园机关园和城南园为孩子们举办了以“爱心暑托班工会在行动”为主题的结业活动,在学生和家长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暑托班的圆满句号。



  一个月里,孩子们学习了书法、绘画、DIY手工、棋类活动、气象科普、安全教育、天才小厨房等特色课程,度过了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留下了难忘、特殊的美好回忆。

武平县总工会

  在这个橘子汽水味的夏天,暑托班的孩子们相聚在一起,一同度过这个难忘的快乐暑期!简单而充满欢乐的结业式上,郎诵、葫芦丝、萨克斯、钢琴、手语、舞蹈、红歌大合唱......大家各显其能,各尽其才。



  暑托班的特色课程有安全防护、爱国教育、国学经典、趣画课堂、作业辅导、手工制作、美食分享等,甚是有趣!孩子们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均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做个有责任、担当的少年。

长汀县总工会

  职工子女暑托班是工会“娘家人”服务职工,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长汀县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共开设2个教学点5个暑托班,惠及200余名职工子女。



  消防安全讲座、科学小实验、创意手工、书法课堂、趣味英语、移风易俗宣讲、心理团辅活动、音乐课堂……丰富多彩的暑托班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了快乐、充实、难忘的暑假。

连城县总工会

  为期四周的连城县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暑托班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打造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学习环境,让小朋友们过一个有益的暑假,也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本期暑托班为孩子们安排了乐高搭建、书法、美术、音乐、英语、K歌大赛、参观县博物馆等课程和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亲近了自然、展示了自我,也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漳平市总工会

  在九龙桂冠幼儿园,漳平市总工会以象棋大赛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职工子女暑托班象棋大赛暨暑托班结业仪式,共同见证小朋友们一个月来的学习成长。

  在这里,孩子们一起学习象棋文化,规范书写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尊师重道、孝敬父母的优良品德,让孩子们收获了智慧与勇气,成长与快乐,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家长的肯定 孩子的笑颜
  让这个炎炎夏日特别美丽
  明年夏天,我们暑托班见!

  编辑|徐玲华
  校对|林少梅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社联部、各县(市、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9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