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 龙净环保工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徐初栋 2022-09-06 10:35
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 龙净环保工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9月1日下午,龙净环保工会在工业园1号楼多功能厅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并分别召开第四届第一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公司纪委委员兼党群工作部部长黄丽华为工会主席兼女工主任,选举公司审计监察部部长詹华武为经审主任。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出席大会,89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罗振基副主席高度肯定了公司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工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念,最广泛地把全体龙净职工组织起来,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五小”创新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职工队伍。
  三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把龙净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

  会议指出,过去六年公司工会始终以人为本,坚持党建带工建“353”工作机制,加强基础管理,发挥工会的“教育、维护、参与、建设”的四项职能,有效提升员工队伍素质,激发了队伍活力;坚持推进民主管理,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确保职工代表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好事,积极建设职工之家,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开展技能竞赛、“五小”创新大赛等活动,挖掘龙净的工匠人才;坚持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公司及职工争创各项组织荣誉;坚持开展职工特色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精神文化建设。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黄丽华

  会上,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黄丽华代表新一届工会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一届工会将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笃行,争做学习型工会干部,多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创造性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进一步做实劳动竞赛、技能提升、荣誉争创、职工文化、医疗互助等主打特色项目;要更多地关心关注困难职工、一线职工、青年员工、出差或外派员工等,把公司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踔厉奋发启新程,聚力笃行向未来。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前进路上风雨无阻,全体职工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齐心协力,奋勇前行,共同谱写龙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44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