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全省各级工会持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徐初栋 2022-09-26 10:03
全省各级工会持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各级工会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要求特别是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在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热潮。
  省总工会在“八闽工会人”微信公众号、《生活·创造》杂志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摘录”“感恩奋进这一年”“悦读新思想、建功新福建”等多个专栏,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反映各级工会组织学习贯彻做法成效。福州市总工会依托工会宣传矩阵,开设“党史上的工运记忆”专栏等,开展“榕城百万职工大学习活动”,参与职工数超200万人次。厦门市总工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四史”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编成原创灯谜,作为全市职工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南平市总工会开展职工“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学校。龙岩市总工会围绕“大学习”到基层举办学习会、宣讲会、座谈会、读书会等20余场丰富多样活动。宁德市总工会组织理论宣讲轻骑兵和劳模工匠宣讲团赴各大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宣传宣讲活动10多场。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四史”书香进企业等专题研讨会、阅读分享会。
  广泛开展红色工运宣传
  全省各级工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化党领导下的工运史学习教育,用好福建红色工运资源,组织参观学习、寻访打卡、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省总工会举办纪念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发挥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窗口和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工人阶级在我省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主力军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继承发扬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福州市总工会以“坚持党的领导”为百年工运史主线,打造近1000平方米的“职工政治生活馆”,2021年11月开馆以来已接待职工100多批1万多人次;组织职工群众走进林祥谦烈士陵园、王荷波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活动,参加职工10万余人。漳州市总工会编印《漳州百年工运》《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两本特色资料,微信公众号党史教育专栏“光辉历程”常态化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和“党史上的工运记忆”内容。龙岩市总工会擦亮中央苏区工运史馆“金字招牌”,展现苏区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和各时期劳动模范的贡献业绩,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职工1万余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扎实推进主题系列活动
  全省各级工会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传和“聚焦一线·体验劳动”采风活动,组织劳模、工匠等进企业、进校园、进车间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内容、方式教育、激励职工。
  省总工会精心筹划《亿万职工心向党》大型文艺演出,举办主题鲜明的全省职工摄影作品展览、诗文云诵会、演讲比赛、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福州市总工会开展宣传宣讲近千场次、基层工会主题班会近万场次,覆盖职工超百万人次。厦门市总工会策划实施20场“工悦领读”特色宣讲,组织“劳模宣讲团”“工悦领读天团”走进基层宣传宣讲;在主流媒体及《厦门工人》、工会官网、微信平台推出“时代先锋职工榜样”“吹响工人先锋号”“致敬新时代劳动者”“寻找数字工匠”等专栏专题,先后刊发各类宣传报道、信息资讯、图文视频1600余条,关注点击量超900万人次。泉州、南平等地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一线优秀职工代表赴基层一线,面向工会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开展“劳模课堂”“劳模企业行”等接地气、有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莆田市总工会精心打造首个劳模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做精劳模工匠宣讲品牌。龙岩市总工会举办讲好苏区工运故事职工演讲比赛,在《闽西日报》及市总官网、微信公众号、龙岩旅游交通广播等同步开设专栏,宣传劳模、工匠事迹100余条。宁德市总工会组建10个劳模宣讲团,组织107名劳模工匠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劳模课堂”“劳模企业行”等系列活动。
  来源: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183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