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2022年首批省级劳模健康体检活动在武平开展

编辑:徐初栋 2022-10-14 09:19
龙岩市2022年首批省级劳模健康体检活动在武平开展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实劳模待遇,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10月10日,市总工会联合武平县总工会、武平县劳模协会,组织首批32名省级劳模走进武平县医院开展2022年度省级劳模健康体检活动,这是我市关心关爱劳模的举措之一。



  一直以来,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劳模工作,每年新春和重大节日慰问劳模已成常态。各级党委和政府不仅在经济待遇、政治地位上关心劳模,更注重在社会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扩大劳模的社会影响力。如今,闽西大地上,“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已蔚然成风,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已经成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各级工会始终把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及服务管理工作摆在首位,把怎么提高服务水平,为劳模排忧解难,作为各级工会一项重要课题来抓。
  关爱劳模我们做了这些!
  龙岩市委、市政府及时修订出台了《龙岩市市级劳动模范管理规定》(龙政综〔2021〕7号),明确市级劳动模范享受健康检查等8项待遇;
  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劳动模范管理暂行办法》(闽政〔1989〕51号)规定,开展省级劳模公费体检活动;
  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以及县级劳模协会根据各地情况,通过开展劳模健康体检或购买劳模人身意外保险等形式关心关爱劳模;
  市总工会连续2年将致敬1000多名市级劳模生日礼物活动列为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
  市总工会连续2年组织近100名市级劳模参加省内劳模疗休养活动;
  对病困的市级以上劳模开展补助活动和春节慰问活动,极大提升了我市广大劳模的幸福感、荣誉感。

  编辑|徐玲华
  校对|王 伟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12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