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牢牢盯紧五强目标,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

编辑:徐初栋 2022-10-17 10:45
牢牢盯紧五强目标,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
  10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会,就全面落实全总、省总关于“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要求,深化我市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县级工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统一认识,明确工作目标任务
  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推进基层工作创新发展的战略考量,抓住加强县级工会工作这个关键,围绕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等五个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做强做实县级工会,把县级工会打造成工会组织体系的坚强堡垒,推动县级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
  二、突出重点,整合资源提升服务
  各县(市、区)总工会要将“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安排,整合现有资源,突出工作重点,根据省总《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四个方面13项主要任务,尤其是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镇街(园区)工会建设、夯实工会组织建设基础、着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坚持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服务阵地建设等七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三、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总工会已经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县级工会也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专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坚持市县两级工会联动,各司其职、上下协调、密切配合,确保专项工作落实过程中各方面各环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注重调查研究、加强宣传督导,定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各县级工会要坚持一县一特色、一区一品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我市各级工会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日前,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深入县级总工会落实对口联系,面对面指导工作。

  图片图片
  编辑|徐玲华
  校对|黄泰林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29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