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我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编辑:徐初栋 2022-10-17 10:49
我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10月14日上午,龙岩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产改领导小组30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10家市级产改试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邓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菊芳指出
  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自2019年启动以来,30家成员单位围绕《关于推进新时代龙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十五条措施》,试点先行、合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邓菊芳强调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产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保持产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要强化建功立业,组织动员广大产业工人大力发扬“冲冲冲”的作风,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汇聚起全力以赴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磅礴力量。
  ——要强化素质提升,健全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鼓励更多产业工人热爱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要强化权益维护,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不断增强产业工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激发产业工人队伍的内生动力。
  ——要强化企业动能,不断增强企业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动力,实现企业和产业工人“双向受益”“双向奔赴”。
  邓菊芳要求
  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快完善“党政重视、工会牵头、多方联动、企业落实、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深化协同配合,强化产改与产业、就业、社会等政策的联动,提升政策针对性和“含金量”。要抓好典型培育,努力打造产改“龙岩经验”,高质量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教育局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编辑|林虹虹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0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