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职工技能大比拼!快看龙岩铁塔“最强工匠”

编辑:徐初栋 2022-11-04 09:14
职工技能大比拼!快看龙岩铁塔“最强工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通信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日前,由市总工会、团市委、中国铁塔龙岩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龙岩铁塔”)共同举办的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龙岩铁塔职工技能竞赛在龙岩铁塔公司激烈开赛。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分为上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2个部分,同时较以往的传统竞赛进行了多项创新,为进一步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和创新型职工队伍搭建了能力提升的绝佳平台。
创新“云端竞赛”新模式



  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的需求,提升员工的技能实操水平,龙岩铁塔创新实行线上“云端比赛”的新模式,依托通信行业优势,通过设立市公司主赛场+7个县(市、区)分赛场,利用5G技术进行同步视频连线,并接入市级监控中心平台实现同屏显示,以开展“5G新基建项目建设与维护”专业中的“维护专项”竞赛决赛,实现了竞赛“可视、可管、可控”。
设置“实战竞赛”新模式



  针对单一模拟化的竞赛场景无法全面考验选手实战技能的问题,龙岩铁塔落实竞赛融入生产的新理念,在实操环节,通过系统实际设置突发事件造成全市各县域基站设备故障和电源中断的情景,由各县(市、区)实时在线接单、操作、回单,实战检测参赛技术人员的巡检故障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这样的竞赛模式设置增加了难度,但通过将竞赛融入生产,实现了在生产过程中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
突出“团队竞赛”新形式



  本次竞赛由各县(市、区)代表队邀请市公司通发、运维、行拓等专业人员和维护合作商等产业合作单位人员,组成团队共同参与竞赛。不仅充分调动产业队伍参赛积极性,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市县协同作战的团队凝聚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上杭、漳平和永定区域代表分获团体第一、二、三名,上杭区域张宏运、赵晟辉、漳平区域徐泽涛分别获得个人第一、二、三名,福建省电信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获“龙岩铁塔金牌支撑团队”称号。
获奖团队



  今后,龙岩铁塔的职工们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创业,提高技能,争创流工作业绩,努力成为具备完整素质的劳动者和合格人才。为实现“中国梦”“铁塔梦”,担好5G网络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推动全市通信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来源:龙岩铁塔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16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