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二十大 | 市委宣讲团走进工会系统,这场宣讲有内涵……

编辑:徐初栋 2022-11-23 08:47
市委宣讲团走进工会系统,这场宣讲有内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11月22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总工会,宣讲团成员、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振东作宣讲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总工会领导罗振基、兰建亮,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委宣传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劳模代表、市直属基层工会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林振东教授生动形象地从六个“深入学习领会”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分享了他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有关工会工作论述的体会,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认识,始终牢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责使命,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实效。



  邱大武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市委打好“五张牌”工作思路,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头作用,结合领导干部赴基层调研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突出“龙岩味”“工会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岩工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工会新贡献、展现工会新作为。



  宣讲报告会后,林振东还与劳模、职工代表们围绕如何立足工会资源优势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
  问:“二十大报告中与‘工厂、工会、工人’的这些提法引人关注,在提升职工素质方面,如何更好发挥职业院校作用,加强与当地工会合作,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走进校园、走进企业?”
  答:“立足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大力提升职工队伍技能素质,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之计。一是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二是职业院校“送教上门”;三是工会“搭桥”,创新协同培育模式。”
  问:“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如何才能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答:“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二要培植工匠文化;三要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检修二班班长吴勇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电力职工,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足岗位作奉献”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确保安全生产,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优质的电能保障。”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15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